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1. 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2. 最能够减肥的瑜伽姿势
3. 瑜伽减肥的注意事项
二、瑜伽减肥要避免哪些误区
三、瑜伽练习的好处有哪些

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1、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瑜伽本身就是一项需要肌肉力量来进行的运动,对于瘦弱的女性来说,单薄的肌肉很容易拉伤。医生反而建议一些过于瘦弱的女性最好是通过一些基本的力量训练后,再去练瑜伽。

减肥主要需要依靠消耗热量来实现,减肥最有效的手段还是需要科学控制饮食和有效运动。因此,除非是一些热力瑜伽等特殊瑜伽练习,否则想通过练习瑜伽在短期内达到瘦身的目的很难。很多人练瑜伽之后,体重并没有过多减轻,但是身体的体成分结构却比以前更好,这才是瑜伽减肥的最终目标。

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2、最能够减肥的瑜伽姿势

2.1、三角伸展式:双腿伸直,打开约等于两个肩宽,双臂抬起伸直与肩同高。上半身向右腿后方弯曲,左手放在右脚掌后,右手臂向上伸直,头看向右手指尖处,左臂与右肩成直线。停留数秒后,回到初始动作。其功效:用于腿部肥胖者。

2.2、头倒立式:弯曲双腿,身体坐在双腿上,上身向前倾,两首曲轴在地上交握形成与身体形成一个三角形。抬起臀部,大腿垂直于地面,然后头部放在三角处,双手抱住头部。

3、瑜伽减肥的注意事项

3.1、对练习者的饮食没有特别规定,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练习瑜珈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3.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3.3、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3.4、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3.5、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休息。

3.6、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瑜伽减肥要避免哪些误区

1、热身越剧烈就越充分?瑜伽属于静态动作,练习过程中追求呼吸和冥想,内心需要平静方可完成。热身时,如果选择动感舞蹈或健身操的话,精神和肌肉会过于亢奋,很难进入瑜伽要求的状况。

2、流汗越多越减肥?瑜伽不是单纯的动作,需要结合呼吸、冥想,要求身心合一。一节瑜伽课结束后,我们应当要感觉身体放松,精神舒缓,由内而外的舒适,而不是满头大汗。

3、动作越高难度就越好?瑜伽动作很多,初学者可以从学习简单动作开始。动作难度较大的话,有些朋友很难完成,那就不要硬着头皮做了,可以先练习简单,让身体肌肉力量及柔韧性提高后再尝试难度大一些的。

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4、动作漂亮就行?自己练习,注意力会过多地集中在动作本身,往往会忽略冥想及呼吸。练习者如果不了解身体,不清楚极限,还会增加受伤可能性。还有人认为体位练习最重要,只在意体位是否漂亮,不在乎动作及呼吸,然而瑜伽属于内外兼修,体位法只是其中一部分,冥想及呼吸最重要。

瑜伽练习的好处有哪些

1、调理身体,加快代谢:瑜伽是一项古老的修炼方式,现代人吸收其精华,将其打造成一种流行的运动方式。坚持做瑜伽能改善身体新陈代谢,体内多余废物排出,调理身体,促进体内血液循化,平衡内分泌,除了带来健康体魄,更能让你体内外兼修,达到不错的外在形体。

2、改善心境,消除烦恼:瑜伽能增强人的体魄,肌肉的弹性,让四肢平衡发展。修身养性,让心惊更加平和,忘记不愉快的,陶冶情操,让自己更加有自信,更加热爱生活。性格更加开朗,具有活力,总而言之利于身心健康。

3、改善疼痛:瑜伽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各种疼痛,不管是关节、背部、颈椎、头部、生理期等等带来的疼痛感,还是失眠、脱发等症状,都有良好的作用。

4、集中注意力:不论是忙碌的白领阶层,还是正在备考的学生,学习瑜伽这种锻炼方式,都有利于提高学习及工作效率,让你懂得张弛有度,集中注意力。

原文地址:坚持练瑜伽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252066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