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病吗

发表日期:2017-07-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疾病吗
二、5种瑜伽有利于妇科病治疗
三、瑜伽的好处

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疾病吗

1、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疾病吗

练瑜伽可以锻炼和健康身体,可以让月经不调恢复正常。女人在生理期的时候,并不是什么运动都不能做的,但是可以适当的做些柔和的瑜伽动作,缓解生理期不适和痛经。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讲,瑜伽确实具有治疗妇科病的作用。

除了痛经和月经不调之外的妇科病其实大多由生活习惯和卫生问题引起的,还需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于这种妇科病,瑜伽只能缓解痛楚,却不能治疗。

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病吗

2、什么是瑜伽

瑜伽是一个汉语词汇,最早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

3、瑜伽的历史

瑜伽,不仅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瑜伽的基础建立在古印度哲学上,数千年来,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戒律已经成为印度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古代的瑜伽信徒发展了瑜伽体系,因为他们深信通过运动身体和调控呼吸,可以控制心智和情感,以及保持健康的身体。

5种瑜伽有利于妇科病治疗

1、吉祥休息式

可舒缓痛经及经期引发的腹部痉挛,减轻子宫的沉重感及骨盆腔的压力,延展胸腔稳定情绪。

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病吗

2、双腿延展式

能促进骨盆腔的血液循环,使月经顺利排出,也可以刺激并加强卵巢功能。

3、祈祷式

双手臂弯曲在背后合掌,先保持在腰部高度。慢慢吸气,手肘往外张开,背部往上延伸,合掌的手往上移动至胸口位置。可以消除生理期时腿部的肿胀现象,预防静脉曲张,而特殊手部姿势可以延伸胸部和肩膀的肌肉,增加上背部的柔软度,消除经期所带来的肩颈酸痛。

4、前弯式

坐在地上,双腿往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吐气,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额头贴近手臂,双脚勾起,保持呼吸。可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5、英雄式

双膝弯曲跪地,大腿与臀部同宽,小腿略往外张开,脚背碰地,臀部坐在瑜伽砖上,背部向上延伸。双手手指交叉向上延伸,手掌朝向天花板,保持呼吸。

瑜伽的好处

1、调理身体,加快代谢

坚持做瑜伽能改善身体新陈代谢,体内多余废物排出,调理身体,促进体内血液循化,平衡内分泌。

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病吗

2、改善心境,消除烦恼

瑜伽能修身养性,让心惊更加平和,忘记不愉快的,陶冶情操,让自己更加有自信,更加热爱生活。

3、改善疼痛

瑜伽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各种疼痛,不管是关节、背部、颈椎、头部、生理期等都有效。

4、集中注意力

学习瑜伽这种锻炼方式,都有利于提高学习及工作效率,让你懂得张弛有度,集中注意力。

5、调整个人情绪

瑜伽针对脑内的腺体神经系统有回春的效果,使得个人的心智情绪呈现积极状态。

6、预防慢性疾病

瑜伽可以用外部按摩,而一天下来内脏也倍感吃力,能起到按摩器官,促进血液循环。

7、消除疲劳

因为疲劳倦怠而不能正常呼吸,瑜伽下意识的调整呼吸,则能消除紧张和疲劳,将体内的废气火气都排出来。

8、有助于减肥

瑜伽能从根本上改变一个人的体质,如果你是腹部肥胖,通过腹部锻炼则能让饮食恢复正常。

原文地址:练瑜珈可以治妇科病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007933742007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