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练好太极拳

发表日期:2014-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太极拳是中国武术一种,太极拳作为一种老少皆宜,内涵丰富的养生健身之术,已从中国走向世界。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国术、国宝、国粹和国魂,它结合古代引导术和吐纳术,吸收了中国古代朴素辩证法的阴阳学说和中医理论的经络学说,以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运动为基本运动形式。

太极拳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运动养生的方式。现在我们出去锻炼也会经常看到有人在练习太极拳,但是,广大习练太极拳的爱好者,尤其是初学者,对于如何练习太极拳,大都处于一种茫然的状态。那么,怎样才能练好太极拳呢?

怎样才能练好太极拳

要想练好太极拳首先要有信心,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因为太极拳确实比其它拳术、健身术难度大,复杂得多。其次还要有一位好老师。这个老师不一定是名师,但一定要是明师,要能明示拳理,明摆拳架。三是要钻研理论。太极拳是文化拳,不明拳理,只求形式是难于登峰造极的。

要练好太极拳还要经过以下阶段

一是学拳。

现代各式太极拳的套路都很多,要想学会一个套路必须扎扎实实,一式一式去学习,这个阶段对初学者非常重要。

原文地址:怎样才能练好太极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taijiyangsheng/141957706568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