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的好处与坏处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慢跑都有哪些好处与坏处呢?慢跑对于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必须关注慢跑鞋等一些细节。可加速脂肪消耗达到快速的减肥目的。

跑步锻炼好处多。青少年经常进行跑步锻炼,对心血管功能、呼吸功能的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跑步也有许多种类型,有短跑、中长跑、超长距离跑等。跑速不同,跑距不同,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也不同。通常跑步锻炼是长跑,一般是清晨或夜晚,沿着公路或在野外环境下进行,这样可以配合进行空气浴,也可以使人的大脑得到休息。对以青少年,一个良好的变换的锻炼环境,可以使他们的精神得以调节,直接接触到自然,使其在学习及社会活动中更加精力充沛、朝气蓬勃。

慢跑的好处与坏处
慢跑的好处与坏处

经常进行长跑锻炼,是较合理的锻炼方法,一般应保持匀速跑,时间持续20分钟以上,心率保持在120~150次/分。通常这种方法的练习,可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避免单纯性肥胖。通过这种方式的长跑可以有效地提高耐力,使肌肉及心肺的耐力性工作能力得以提高。此外,这种方式中、长跑也是一种毅力的锻炼,如果青少年坚持长跑,可以培养其坚韧的耐力和毅力。

原文地址:慢跑的好处与坏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manpao/1426665888516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