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瘦腿小技巧

发表日期:2014-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现在不少人都喜欢用慢跑健身,慢跑,对于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具有积极的作用。慢跑前的热身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肌肉温度,并在运动中增加给肌肉的供氧量、提高肌肉的活性和运动效率、防止或减少运动损伤。

而慢跑后的放松则会帮助我们的身体慢慢恢复正常状态——突然停止运动容易导致血压和心跳迅速回落,从而导致头晕等不适症状。同时,慢跑后进行放松整理,也能有效地促使运动代谢物排出体外,并让肌肉放松下来,防止慢跑后肌肉僵硬或大块肌肉的形成。

慢跑瘦腿小技巧

慢跑小技巧

1、先进行5~10分钟的低强度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慢慢地跑等,提高肌肉温度、让身体热起来。

先让身体热起来,避免在冷肌肉的情况下进行肌肉拉伸或者激烈的运动,这样很容易受伤;在晨跑的时候,这个环节尤其不能省略;为了让肌肉更好地放松、发挥效用,可以进行10~15分钟的快走或慢速跑;在活动量的、温度高的夏天下午或傍晚,可以省略这个步骤,直接进行拉伸。

2、拉伸、活动各个关节、肌肉和韧带。

对全身各个关节、肌肉和韧带进行拉伸,每个动作停留15~30秒,进行2次或以上的拉伸。

原文地址:慢跑瘦腿小技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manpao/141957613560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