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如何跳好拉丁舞?

发表日期:1970-01-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时下流行的健身操有很多种,但从其持久度和人气指数看,拉丁舞无疑是这些方法中的姣姣者。民间的拉丁热也越演越烈,现在跳拉丁舞的人想找个舞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很多人一直单独跳拉丁舞。近两年在一些比赛项目中加入了单人拉丁舞项目,想要跳好单人拉丁舞,有些注意事项需要了解。

单人如何跳好拉丁舞?

1、手上动作要自然

很多老师为了强调脚下动作,很少讲解手上动作,很多人也就只会把手放在某个为主不动,而不会配合身体移动而做出漂亮的动作,需要多加练习。如果没有遇到老师讲解这些,可以通过芭蕾手位、性感风格的爵士舞训练得到提高。

单人如何跳好拉丁舞?

单人如何跳好拉丁舞?

2、套路编排需要更多技巧

单人拉丁舞套路可以多一些基本步,选择一些重心偏移很小的表现动作,此时常见的拉丁舞花样步伐就不太适用,可以借鉴一些爵士舞的表演动作来编排。在表演时可以选择在舞台上放道具,围绕着跳或者作为重心支撑。也可以在观众所在位置中选择几个点作为虚拟的舞伴位置,这样会有对观众的虚拟情感交流。

3、平时练习时多找些人一起,互相促进

即使决定跳单人拉丁,平时练习时找些同伴,就不会那么寂寞无趣,也可以当作观众,激发表现欲。互相讨论切磋也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以及别人的问题,对于提高个人水平有很大好处。

4、基本功扎实,增加乐趣

单人拉丁舞对于基本功的要求更高,意味着更稳的重心,更快的速度,更大范围的移动,不能因为是一个人就放松要求。跳舞时尽量穿漂亮的衣服,这样心情高昂,也更自信。

原文地址:单人如何跳好拉丁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ladingwu/141957625461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