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提肛运动有哪些好处?如何正确做提肛运动

发表日期:2023-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现在确实很少有人会主动想起来去运动,除非是因为身体出现某方面的异常,不得不通过运动来改善,才可能愿意去锻炼一下身体。

其实很多运动并不费时间,动作也很简单,一学就会,好处也不少,比如说提肛运动。

做提肛运动有哪些好处

什么是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是一种简单的肌肉训练,这个运动的目的是加强骨盆底肌肉群。骨盆底肌肉群位于骨盆底部,由一系列肌肉组成,包括直肠括约肌、尿道括约肌和会阴肌。

这些肌肉对于维持正常的尿液和粪便控制以及性功能都至关重要。

提肛运动虽然比较冷门,但是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性能力的提升大有好处,而且这个运动不需要任何器材,也不拘时间、地点,非常适合上班族。

男性做提肛运动有哪些好处?

1、改善尿液控制

做提肛运动可以加强骨盆底肌肉,帮助男性更好地控制尿液流动,预防尿失禁等尿液相关问题。

2、增强性功能

骨盆底肌肉与男性性功能密切相关。通过做提肛运动,可以加强这些肌肉,改善勃起功能和性满意度。

3、改善排便功能

做提肛运动还可以改善排便功能,减少便秘和其他肛门问题的发生。

女性做提肛运动有哪些好处?

1、改善尿液控制

骨盆底肌肉也对女性的尿液控制功能至关重要。通过做提肛运动,女性可以加强这些肌肉,预防尿失禁等问题的发生。

2、促进阴道健康

提肛运动可以增加阴道的血液循环和紧致度,从而促进阴道健康,预防阴道松弛和其他问题的发生。

3、提高性满意度

提肛运动可以加强骨盆底肌肉,提高性满意度,并减少阴道干燥等问题的发生。

如何正确做提肛运动?

1、找到骨盆底肌肉

首先需要找到骨盆底肌肉。方法是在如厕时尝试暂停排尿,这时候会感到骨盆底肌肉在紧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只是为了找到肌肉,不要过度依赖。

2、确定正确姿势

做提肛运动可以在任何姿势下进行,如坐着、站着或躺着。建议选择一个舒适的位置进行锻炼。

3、紧缩肌肉

通过收缩骨盆底肌肉来做提肛运动。收缩的方法可以是想象自己正在尝试阻止尿液或气体流出,或者想象自己正在尝试把肛门往上提。

4、持续锻炼

持续做提肛运动,每次收缩肌肉3到5秒钟,然后慢慢放松,让肌肉休息约10秒钟。可以进行10到15组锻炼,每天进行2到3次,逐渐增加到每组15到20次。

需要注意的是,提肛运动不应该用力过猛,以避免过度紧张骨盆底肌肉,反而影响身体健康,另外,不要在膀胱充盈(憋尿)的时候做提肛运动哦!

原文地址:做提肛运动有哪些好处?如何正确做提肛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shen/168323405822748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