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可以吃水果吗

发表日期:2021-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水果是我们补充营养的好来源,但对于很多正在坚持健身的朋友来说,还是会担心吃水果后会影响到健身的效果。那么健身可以吃水果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管你是否在健身,适当多吃水果都是非常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可以给我们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当然如果你在健身期间,适当多吃水果会让你的健身效果变得更好。

健身可以吃水果吗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抗性淀粉是指在体内消化缓慢,可维持血糖平衡,减少饥饿感的淀粉,在性质上有点类似水溶性纤维素,有一定的瘦身效果。一般存在于某些天然食品中,如玉米、马铃薯、大米等,而香蕉中恰巧富含抗性淀粉。运动过程中会疯狂出汗,非常容易丢失钠、钾等电解质,造成肌肉的收缩能力下降而导致疲劳。香蕉中富含电解质,健身后吃香蕉可以很好地缓解疲劳。

菠萝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能帮助身体恢复,缓解健身后导致的肌肉疲劳,再加上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的物质,可以消除锻炼引发的炎症或水肿现象。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补充健身锻炼中流失的水分和维生素,而且苹果能提供多酚类可以起到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

健身可以吃水果吗

牛油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其含有的蛋白质对于健身增肌的人群来说是帮助肌肉增长的很好的水果。

训练后摄入少量的蛋白质,有助于修复受损的肌肉,减轻肌肉的疼痛感,能帮助那些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足的运动员补充糖原储备。

对一个体重150磅的人来说,要想在训练后迅速恢复,推荐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是,每隔两小时,摄入相当于300千卡热量的碳水化合物,持续4~6个小时。

理想的蛋白质摄入量是在训练结束之后,立即摄入15~30克(甚至可以在训练期间就摄入蛋白质)。具体来说,就是每磅体重摄入0.5克碳水化合物,以及0.1~0.2克蛋白质。

原文地址:健身可以吃水果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61587465722702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