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

发表日期:2019-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
二、产后恢复运动要注意什么
三、产后恢复吃什么好

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

1、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之缩肛运动

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这方法可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2、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之胸膝运动

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目的:防止子宫后位。

3、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之臀部运动

妈妈们要俯卧,将一腿举起,促使足部贴近臀部,然后伸直全腿放下。左右腿互替同样动作,重复10—15次,每日2遍。这样可促进臀部和大腿肌肉恢复较好的弹性与曲线。

4、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之举腿运动

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这可加强腹直肌力量。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

5、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之腰部运动

身体一样平躺好,双腿轮流抬高,让其和身体成为一个直角。待体力恢复得更好一些时,可同时抬起双脚,动作重复5-10次,这样反复可以让腿部以及阴道部位的肌肉收缩。

6、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之颈部平躺

身体平躺,四肢保持伸直,将头向前屈伸,尽量让下颚贴近胸部。之后再慢慢将头放平,这一套动作重复10次,可以收缩妈妈们的腹肌,使颈部和背部肌肉得到一个很好的舒展效果。

产后恢复运动要注意什么

1、开始运动应注意保护脊柱

新妈妈首先应选择那些对脊柱不会造成负担的练习,比如蹬伸练习,这个练习中不需要支撑重量,可以保护产后肌肉力量薄弱的腰腹部,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

2、循序渐进,增强背部练习

随着力量的增长,可进行一些增强背部力量的练习。如体前倾练习和箭步蹲(弯曲双膝,使右小腿垂直于地面,左膝向下指向地面,脚跟抬离地面,身体往下蹲;右脚用力将身体推回至开始位置;左右腿交替练习。)

3、控制运动时间

运动的时间也有所限制,孕前不经常运动的新妈妈,持续运动的时间范围应该控制在15~30分钟;在怀孕前经常进行运动的新妈妈的锻炼时间可以放宽到20~45分钟。频率应该在每周2~3次。需要提醒的是,产后不可节食减肥,否则会导致产妇身体恢复慢,甚至引起各种产后并发症。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

4、运动后不要立即喂奶

还在哺乳期的妈妈,最好在运动前喂奶,或是运动后隔1~2小时再喂奶。因为运动后身体会产生乳酸,影响乳汁的味道,宝宝可能不爱喝。

产后恢复吃什么好

1、生化汤

生化汤的使用是老祖宗的智慧,生化汤本身的成分在中医的作用而言,有化瘀血、补血的作用,化掉的瘀血流出来之后,子宫自然会收缩,所以生化汤比较适合在产褥期的保健用。

2、红糖

红糖可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产后食用红糖水能有效促进恶露的排除,帮助子宫快速收缩。但红糖水不宜过多食用,由于其具有活血的作用,多食反而会使恶露增多,对身体造成不利。

3、小米粥

女性在做月子中可多食用小米粥,不仅可帮助补充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还能帮助产妇快速恢复体力。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还能增加肠胃的蠕动,可减少产妇产后便秘。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

4、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具有收敛及化淤消滞作用,因此也具有非常好的收缩子宫的作用。山楂酸爽可口,还能帮助开胃解渴,对于产后大量进补后出现食欲不振有一定的帮助。

原文地址:产后恢复做什么运动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509016192219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