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能减肥

发表日期:2019-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多久能减肥
1. 产后多久能减肥
2. 产后减肥的运动方法
3. 产后减肥的饮食方法
二、产后减肥的瑜珈方法
三、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产后多久能减肥

1、产后多久能减肥

在宝妈们产后的一个月是禁止减肥的。最早的减肥时间:在产后的第45天左右,如果宝妈在第45天后,感觉自身的身体恢复得不错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制定一套根据身体情况的产后减肥计划,也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结构等方式来进行减肥。比如喝酸奶,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能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能建立肠胃的正常细菌生态,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另外,酸奶还含有丰富的乳酸菌,也能保护人体的肠道,身体浮肿等的问题,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多吃。

最适宜的减肥时间:在产后的2到4个月,在宝妈产后的两个月开始,是比较适宜的产后减肥时间,宝妈可以适当地采取一些减肥措施与计划,特别是顺产的宝妈们,身体已经是恢复得差不多了。不过对于那些剖腹产的宝妈们,就需要多注意了,2到4个月这个时候还是不适宜进行运动的,这种情况,你们可以对身体进行按摩,尤其是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消除腹部的赘肉。

产后多久能减肥

2、产后减肥的运动方法

尽早开始走路、形体训练。产后运动也是越早越好,顺产的第二天就可以开始,剖腹产的五天内。月子期间可以像孕期一样慢慢散步行走就。行走是孕妇最合理的运动方式,大医院的护士会催促产妇尽快下地行走。产后6周,可以开始减肥了,如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等简单的微运动,养成一个运动的习惯。产后4个月,加大减肥力度,这时可以练瑜伽、游泳等进行瘦身运动。

3、产后减肥的饮食方法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坐月子期间是应增加营养,以帮助生殖器官的恢复,补充妊娠与分娩时的消耗,为分泌充足的乳汁创造条件。在食物选择上要合理,要营养均衡,不要偏食;为了保证乳汁的分泌量充足,哺乳期母亲宜多食带汤的炖菜,如炖母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等。

产后多久能减肥

产后减肥的瑜珈方法

1、犁式有助于消除腰围线、髋部、腿部的脂肪。方法:仰卧,双腿同时向上抬起,双手掌心向下贴着地面。将臀部向上抬起离开地面。

2、手抓脚式有助于增强背部和腰部两侧的肌肉力量。方法:坐在垫子上,弯曲膝关节。双手抓住双脚脚趾,放松肩膀。试着让脚后跟离开地面,吸气,双手抓着脚趾慢慢抬高双腿。

3、猫伸展式改善背部、双肩和髋部的关节功能,消除腰部、腹部和臀部的脂肪层。方法:跪撑,双手双膝与肩同宽。伸直双臂,手指尖朝前。低头,拱背含胸,让背尽量向上拱起,收起臀部。

4、花环式伸展背部,消除疲劳,灵活脚踝。方法:蹲下来,双脚并拢,双膝分开,身体前倾。双手掌心向下放在地面上,向前伸直。双臂向后环绕小腿,直至双手握住后脚踝。呼气时,身体慢慢向前弯曲,头部向下,尽量触及地面。

产后多久能减肥

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1、忌吃减肥药,如果女性在产后是母乳喂养宝宝的,一定不能利用减肥药来瘦身,因为减肥药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尤其是哺乳期吃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泄,导致婴儿肝脏解毒功能差,引起婴儿的肝功能异常。

2、使用腹带不能过紧或者尽量不使用,虽然产妇在产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带,但是每当活动量大时,体内游离的脏器牵拉就会使人感到非常难受,应切记腹带不能过紧。

3、信心最重要,产妇产后的心情很重要,因为产妇对减肥有信心,这样才能有助于产后瘦身。

原文地址:产后多久能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71864082217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