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呼啦圈能瘦吗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转呼啦圈能瘦吗
二、转呼啦圈减肥的要点
三、转呼啦圈的坏处

转呼啦圈能瘦吗

1、转呼啦圈能瘦吗

转呼啦圈能瘦,一般来说,每周转4-6次,每次2-3组,每组20-30分钟,中间休息20-30分钟,一般不超过45分钟。转呼啦圈是一种全身运动,能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但前提是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长。因为转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其实并不强,只有适当延长运动的时间,并且是持续性的活动,才能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也只有这样才能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以及过多的热量。

转呼啦圈能瘦吗

2、转呼啦圈的注意事项

2.1、呼啦圈重量

呼啦圈不可以贪重。一般来说,如果你的体重比较轻,体质较差,选择轻一点的呼啦圈比较好。不要太重的呼啦圈需要花很大劲,就变成剧烈运动,这样不但不能减肥,而且还会全身酸痛。

2.2、转呼啦圈的部位

对于刚刚接触呼啦圈的人来说,或许不知道应该用身体的哪一个部位摇呼啦圈。呼啦圈摆动的时候应该正好在胸腰椎交接处。这样对减腰腹部的赘肉最有帮助。

2.3、不适合有腰肌劳损或缺钙者

因为摇呼啦圈主要靠腰部用力,充分运动了腰肌、腹肌、侧腰肌等部位,坚持运动可以达到收紧腰腹的效果。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有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患者以及老年人,是不适宜此项运动的。另外,在摇呼啦圈之前,应当先做一些伸展运动,伸展韧带,避免扭伤。

3、转呼啦圈的技巧

3.1、对于初学者来说,一开始转呼啦圈肯定不像看起来的那么简单。可能转不到两圈呼啦圈就会滑下去啦。但是这也不会意味着说你就永远都转不了呼啦圈,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心态,要相信有事者事竟成,只要自己坚持下去的话很快就会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了,也就很容易转起来了啊。

3.2、在刚刚开始学转呼啦圈的时候就要先看看别人是怎么转的。然后要在自己的心里面想想自己要是在转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场景。默想完了自己转呼啦圈的时候的场景以后可以不放呼啦圈,让自己的腰部先适应转动的那个节奏,然后试着把腰部转动起来。

3.3、后一点就是,转呼啦圈不要一味的追求花样。刚刚开始学就是让自己可以转动的时间长一点,稳定下来速度是重要的。过快或者让自己过于去追求一种花样的话是华而不实的一种表现。

转呼啦圈减肥的要点

1、转呼啦圈减肥的速度

转动呼啦圈需保持稳定匀速的运动,这样才能发挥呼啦圈的最佳作用。何谓匀速缓和的速度,只要转的时候身体感觉轻松,呼吸匀畅就可以了。另外,可以略有走动,以避免长时间重复运动导致局部肌肉和关节的疲劳。

转呼啦圈能瘦吗

2、注意呼啦圈的选择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呼啦圈,有粗有细,有重有轻,制作材料也很多,塑料的和金属的都有。最好选择那种外面包裹着藤条的呼啦圈,它的重量适中,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减肥效果也很好。

3、注意避开月经期

女性在月经的中后期,卵巢外围有可能会出现黄体囊肿,由于囊肿很脆弱,腹部若被大力挤压就会使得囊肿破裂,其伴随而来的内出血有可能是致命的,一定要警惕。经期如何运动减肥:建议在经期前三天采用散步的方式,在第四第五天可以选择慢跑,但每次得有半个小时以上才有减肥的效果。

转呼啦圈的坏处

1、呼啦圈是单纯的腰部运动,运动量小,所以不能达到全身瘦腰的效果,而且呼拉圈扭转摆动的部位正好在胸腰椎交接处,脊椎过度扭摆或腹部压力突然增加时,都有可能造成脊椎管内压力的骤变,导致血管破裂。

2、呼啦圈健身要讲究科学性,否则将会适得其反。首先要注意运动时间不宜太长,呼啦圈不可太重,尺寸不要过大,重量大概是食指及中指能够负荷的程度。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宜此项运动。

3、转呼啦圈有利于肠胃蠕动,从而加速体内垃圾废物的排出,促进消化。美容等。但是,很多人转呼啦圈如果没掌握好方法,一直往同一个方向扭转,容易造成肠道扭转哦。

转呼啦圈能瘦吗

4、转呼啦圈可能会造成内脏移位。不过,这点要明确的是,这是在过度转呼啦圈后,甩动的重力会撞击腹部、背部的内脏,如果呼啦圈太重,转圈的时间太长,那么呼啦圈转动时,则会伤及内脏,比如子宫受损、子宫卵巢移位等。

原文地址:转呼啦圈能瘦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82050792193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