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

发表日期:2018-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
二、韧带拉伤急救措施
三、韧带拉伤恢复时间

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

1、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

最好不要,以下人群也不适合游泳:

患沙眼、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者,治愈前禁止游泳。

患某些传染性疾病的人,比如患肝炎、传染性皮肤病、足癣、肺结核和痢疾、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在彻底治愈并经复查之后,方可下水游泳。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

有严重高血压的人、冠心病者、醉的人以及精神病人不要进入泳池。

患有肾炎、支气管哮喘、急慢性中耳炎及鼓膜穿孔等病的人,身体抵抗力弱,而游泳活动量比较大,又是在冷水环境中进行,容易使病情加重。

皮肤有破损的人最好不要游泳,容易感染疾病。

刚大运动量、饮过量水的人不宜马上下水游泳,因大量水分稀释了胃酸,降低了抵抗病菌的能力,所以应休息一段时间再下水。

女性游泳要避开经期,最好在经期3天之后再游泳。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入,应避免细菌通过池水传播,出现交叉感染。

2、游泳提高肺活量吗

游泳时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压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紧缩,呼吸感到困难,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这样吸入的氧气量才能满足机体的需求。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健康极为有利。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

3、游泳减肥吗

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仅阻力大,而且导热性能也非常好,散热速度快,因而消耗热量多。就好比一个刚煮熟的鸡蛋,在空气中的冷却速度,远远不如在冷水中快,另外游泳减肥法可避免下肢和腰部运动性损伤。而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此轻松许多,关节和骨骼的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由此可见,在水中运动,会使许多想减肥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有氧运动之一。

韧带拉伤急救措施

关节韧带扭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因为韧带组织不易再生恢复,如果处理不当或误诊而转成慢性疾病,可能遗留功能障碍,且以后易再次扭伤。急性损伤发生后,应立即停止活动,以减少出血。立刻用冷水冲损伤部位或用冰块冷敷局部以达到止血的目的。然后覆盖绷带加压包扎防止肿胀。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

韧带完全断裂或怀疑并发骨折的,在加压包扎后必须请医生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经过24~48小时后,损伤部位的内出血已停止,这时可用温热毛巾热敷或按摩以消肿和促进血液吸收.在进行温热敷时,温度不要太高,时间不宜太长,按摩时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渗出、水肿或发生再出血。为了促进关节功能的恢复,应注意动静结合,在没有疼痛感觉的前提下进行早期活动。再配合使用三七活血膏,贴于患处,活血化瘀,促进软组织再生。基本痊愈后,应加强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练习,提高关节的相对稳定性。

韧带拉伤恢复时间

如果是轻度的韧带拉伤,没有出现脱臼、骨折,仅仅是稍微有些红肿,一般1-2周就能恢复。如果撕裂较严重,想要彻底恢复至少需要1个月,严重的可能要3个月以上。韧带完全断裂多久能好,韧带完全断裂时需要手术治疗,恢复时间是3个月以上,通常建议半年内不要做重体力活,避免跳跃等可能损伤韧带的动作。

原文地址:韧带拉伤可以游泳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3310302181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