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发表日期:2018-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1. 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2. 如何判断是肌肉型小腿
3. 肌肉型小腿形成原因
二、瘦小腿外侧肌肉的锻炼方法
三、肌肉型小腿的注意事项

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1、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小腿外侧肌肉可以通过一压、二揉、三捏、四拍。软化脂肪:坐姿一腿曲膝靠胸前,另一腿盘坐。尽量放松身体,利用手掌从脚踝处往膝盖方向揉压按摩。消除紧绷:两手同时用力揉捏小腿肚,由下往上揉推。增加弹性:用空掌心拍弹,消除疲劳并增加弹性。

用两手一边捏小腿的腿肚子上的肌肉一边从中间向上下按摩,不断变化按捏的肌肉,重复5次。象拧抹布一样左右拧小腿腿肚的肌肉,从脚踝到膝盖不断改变拧的地方,重复5次。两手握住小腿,大拇指按住小腿前面的腿骨,从下往上按摩,重复3次。除了拇指,其它手指也要相应加大力度按摩肌肉。把拇指放在膝盖上面,两手握住大腿的肌肉边按压边按摩,重复5次。

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2、如何判断是肌肉型小腿

让腿紧绷起来,一般就可以看到肌肉的形状;脂肪一般在皮下,而肌肉一般是附在骨头上。所以,放松腿部,如果能很容易用手抓起来,就是脂肪。这个方面如果在按摩腿部之后作最有效,此时僵硬的脂肪也会被软化,轻松就可以抓起来。当然,如果您已经长期不运动,那么就一定是脂肪偏多了——即使以前有肌肉,也开始流失,同时脂肪填充进去。这就是所谓的“肌肉型小腿”。 大家小腿粗粗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跟腱短。肌肉几乎没有,所以全堆集在下面,否则肌肉是高高在上的,而不是垂在下面的。

3、肌肉型小腿形成原因

大部分人的小腿肌肉都是日常习惯造成的。比如运动后忽视拉伸的重要性,走路姿势不对,站姿不正确等等,都会导致小腿肌肉的产生。长时间的穿高跟鞋;走路的姿式不对,正确的是脚跟先着地。不能急走,走过也要拉伸、放松。曾经进行过专业的运动训练,比如中小学是校队成员。

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瘦小腿外侧肌肉的锻炼方法

1、每天在上课或上班时,屁股坐在凳子的三分之一处就好,然后抬起你的双腿。使其尽量与身体保持垂直状态。我们学校模特班的女生上课清一色都在这样瘦腿。它能使你血液流通加快,让小腿的比目鱼肌活动起来。

2、在上楼梯或台阶时,尽量将脚踮起来上。能明显的感觉到小腿深处被拉伸的感觉。坚持半个月,一定有效果。

3、晚上睡觉前,身体躺在床上,将双腿竖起,成九十度靠在墙上。消除水肿。期间尽量使脚尖向自己身体方向压。也能明显感到小腿肌肉被拉伸。

4、请大家在做完这些运动后,千万千万记得按摩一下。不然你做那些基本就是半成效果了好么。只要你有毅力,坚持半个月,你的腿一定会出现让你满意的效果。

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

肌肉型小腿的注意事项

1、运动过后放松一段时间。运动后轻轻地按摩自己的双腿,让肌肉松弛,才不会成为硬硬的萝卜腿。

2、不要常提拿重物。常提重物那简直是在做负重练习,会让腿部的肌肉突起来喔!所以搬东西时就请男生帮帮忙,买菜时就拉部菜篮车去吧,常提重物也会造成腰背的负担。

3、不要跑步,不要骑单车,这些方法无可避免的会使小腿肌肉更粗壮。

4、尽量避免穿高跟鞋,因为高跟鞋是一直踮脚尖的,使得小腿肌肉时刻都很紧张,长期穿高跟鞋走路或站着,那小腿肯定会越来越粗的。

5、注意走路姿势,不要踮脚不要压脚后跟。走路不要脚跟先着地,如果发现鞋跟经常容易磨损就走路姿势需要注意了。

原文地址:怎样瘦小腿外侧肌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18749962157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