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部按摩哪些部位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瘦腰部按摩哪些部位
1. 瘦腰部按摩带脉穴
2. 瘦腰部按摩天枢穴
3. 瘦腰部按摩大横穴
4. 瘦腰部按摩中脘穴
5. 瘦腰部按摩合谷穴
二、瘦腰的最有效方法
三、女性瘦腰吃什么食物好

瘦腰部按摩哪些部位

1、瘦腰部按摩带脉穴

位置:在侧腰部,正当肋骨下缘与骨盆上缘的中点,与腹部肚脐相平。

按摩:

1.1、站姿,双脚张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双手大拇指分别按压两侧“带脉穴”。

1.2、配合腰部左右前后扭转的动作,右腰往右前方扭转到底时,停留五秒后,再换左腰往左前方扭转到底时,停留五秒,如此反复各作30次,1天至少3回。

功效:带脉穴位于腰部,可缓解腰背筋脉痉挛疼痛,以及胸胁肋骨下疼痛;加上扭腰动作,可加强消除腰侧脂肪。

瘦腰部按摩哪些部位

2、瘦腰部按摩天枢穴

位置:位于腹部,在肚脐外旁开2寸(相当于三指并拢宽度)按摩:

2.1、站姿,双脚张开与肩同宽,双膝微弯,双手大拇指分别按压两侧“天枢穴”。

2.2、配合肚子一缩一放的动作,在缩小腹时按压天枢穴5秒,如此反复做30下,1天至少3回。

功效:天枢穴位于腹部,可帮助胃肠蠕动,减轻胀气,排除蓄积在体内的宿便,配合缩小腹动作,加强消除肚脐周围的赘肉。

3、瘦腰部按摩大横穴

隶属足太阴脾经。在腹中部,距脐中4寸。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双手放松交叉,呈半球状,两掌根抵住双侧大横穴(肚脐旁一横掌,两边各一)。

瘦腰部按摩哪些部位

4、瘦腰部按摩中脘穴

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双拇指抵住中脘穴(肚脐上一横掌);轻轻下压腹部,做上下小幅度、快速度(每分钟超过150次)的运动,每天1-2次。除了能减肥,这个手法还能降糖、通便、降血压。

拿揉腹部一手捏住腹部皮肉,包括深层脂肪,顺时针依次拿揉(即捏住的同时揉动),约5分钟,前两次以微微疼痛为宜。

5、瘦腰部按摩合谷穴

按摩合谷穴也能达到瘦腰减腹的功效。此穴位的中医按摩瘦腰减腹的方法为: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相对捏紧另一手合谷穴,用力拿捏,约1分钟。

瘦腰的最有效方法

1、做运动时需警惕背部受伤。做法:趴在地面上,双手放在下巴的下方,然后收缩下后背的肌肉,将上半身撑起来,离地面30-35度角左右,接着停止一会,再放下来。这样就能够很好地锻炼到腹部和背部的肌肉,更重要的还不会拉伤后背或者酸痛。

2、在桌前做做运动。做法:准备一张没有扶手但是稳固的椅子,坐好,然后抓住臀部前的椅子边缘,以撑好身体,再慢慢地向胸前拉双腿膝盖,同时注意呼气,而且后背用力抵住椅子的动作要保持住,如此静止一会,再慢慢地放下。这样就能够锻炼到小腹的肌肉。

瘦腰部按摩哪些部位

3、做做仰卧起坐。做法:瘦腰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将腿挂在椅子上,仰卧,弯曲膝盖,然后将小腿平行地挂在一张椅子上,注意大腿与地面保持垂直的状态,将臀部靠近椅子;接着慢慢地起身,使得上身离地面大概30度角的时候静止一会,再慢慢地放下。这样就增大了仰卧起坐的难度,对于瘦腹的效果更好。

女性瘦腰吃什么食物好

1、洋葱:洋葱能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并且含有丰富的硫,对肝脏很好,因此是很好的排毒食物。用洋葱、花椰菜、胡萝卜和芹菜一起煮成的蔬菜汤,能快速分解体内堆积的毒素,有助排便。

2、莲藕:莲藕是一种具有利尿作用的蔬菜,能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并净化血液。莲藕生熟都可以吃,将生莲藕打成汁然后加一点蜂蜜调味即可直接饮用。

3、糙米:糙米就是保留米糠的全米,这样的米有很丰富的纤维,具有吸水吸脂的作用,还有很好的饱足感,对排毒也有很好的效果。每天吃一碗糙米粥或者喝一杯糙米豆浆都是很好的排毒方法。

4、胡萝卜:胡萝卜对改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而丰富的β-胡萝卜素也可以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将胡萝卜打成汁加蜂蜜和柠檬汁,既美味又排毒。

原文地址:瘦腰部按摩哪些部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21982962083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