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二、减肥的好处
三、减肥的饭后禁忌

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1、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外侧下方一横指处,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种疾病,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疏风化湿、通经活络等作用。用指腹反复按揉此穴100次。敲打足三里有助于减肥。

2、足三里的主治功能

胃痛,呕吐,呃逆,腹胀,腹痛,肠鸣,消化不良,泄泻,便秘,痢疾。咳嗽气喘,心悸气短,乳痈。失眠,癫狂,头晕。虚劳赢瘦,水肿。膝痛,下肢痿痹,脚气。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3、足三里的配方

配冲阳、仆参、飞扬、复溜、完骨,有补益肝肾、濡润宗筋的作用,主治足痿失履不收;配天枢、三阴交、肾俞、行间,有调理肝脾,补益气血的作用,主治月经过多,心悸;配曲池、丰隆、三阴交,有健脾化痰的作用,主治头晕目眩;配梁丘、期门、内关、肩井,有清泻血热,疏肝理气,宽胸利气的作用,主治乳痈;配上巨虚、三阴交、切口两旁俞穴,有良好的镇痛作用,用于胃次全切除术;配阳陵泉、行间,有理脾胃,化湿浊、疏肝胆,清湿热的作用,主治急性中毒性肝炎;配中脘、内关,有和胃降逆,宽中利气的作用,主治胃脘痛;配脾俞、气海、肾俞,有温阳散寒,调理脾胃的作用,主治脾虚慢性腹泻。

减肥的好处

1、健美,年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健美,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可这些愿望往往都被我们自己一点一点的磨灭了,变得永远都无法实现了。不规律的生活,高压力的工作,高压力的家庭负担,每天都为了挣更多的钱而拼命奔波,从来不关心自己身体的反抗。尤其每天应酬不断,身体越来越胖,当年的潇洒与美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你可能都不大敢相信这就是几年前的那个你。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停下你忙碌的脚步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应该把减肥当做一种生活的态度。经常锻炼身体,让你的生活规律化,只有这样你才能为这个家,为你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有这样,你才能够健美年轻。

2、不容易患慢性疾病

很多肥胖的人都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甚至脑血栓等等。肥胖的人容易劳累,容易气喘。而减肥还可以防治很多慢性疾病,例如:成年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心脏病、脂肪肝、高尿酸血症,上述这些慢性病如果只靠药物治疗,则可能须吃一辈子的药地无法根治,但是如果能从减肥方面同时着手,则很多病会不药而愈。

减肥的人更健康。不用担心血压高和有脂肪肝,想长胖很容易,多吃多睡就可以了!可是胖的想瘦就没那么容易了,吃药运动能坚持两天就不错了!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

3、行动敏捷,精力充沛,不轻易出汗。

一旦你减肥成功了,你会发现你行动敏捷,精力充沛,不轻易出汗。肥胖的人行动比较笨拙,容易疲劳,爱出汗。稍微一运动就会大汗淋漓。肥胖的人总是喜欢坐着或是躺着,因为站着或是其他姿势很容易劳累。肥胖的人精神往往很差,颜色很白。

减肥的饭后禁忌

1、常吃宵夜

经常的吃宵夜也比较容易发胖,因为晚上还来不及消化我们就已经睡觉了,常吃消夜容易引起肥胖、糖尿病等多种其他疾病,根据日本研究还有可能诱发胃癌。夜晚原本是让肠胃休息、储存营养的最佳时间,但是睡觉前习惯吃消夜的人,则会使肠胃无法休息,甚至影响代谢,于是容易发胖。

2、常喝啤解渴

夏天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避免经常的喝啤酒,啤酒当中的卡路里非常的高,夏天消暑解渴,常见有的人喜欢喝啤酒,事实上不仅仅是啤酒,所有酒精饮料的卡路里含量都要比想象的来得高,如两大杯啤酒热量约等于一碗白饭,很容易累积脂肪。

原文地址:敲打足三里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94973871993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