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肚皮舞可以减肥吗
二、跳肚皮舞的注意事项
三、跳肚皮舞的经典音乐

肚皮舞可以减肥吗

1、肚皮舞可以减肥吗

经常跳肚皮舞能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跳肚皮舞可以锻炼到腹部、臀部、腰部、胸部、手臂和大腿,全身的肌肉都能得到锻炼。在跳肚皮舞的过程中,多余的脂肪在不知不觉中就慢慢消失了,所以常年跳肚皮舞的人,没有很胖的人。而且,跳肚皮舞可以塑造更优美的身体曲线,让身材变得更加完美。肚皮舞可以减肥吗

2、跳肚皮舞能消耗多少热量

根据研究结果表明,肚皮舞是每小时能够消耗400kcal的热量,而这种能量就相当于打一小时网球时所消耗的能量。

但是跟其他运动量较大的运动相比,肚皮舞的能量消耗绝对不亚于其他运动。

肚皮舞与普通的球类运动或跑步等运动不同,肚皮舞中有大量的回转(turn)和抖动(wave)动作,因此会消耗相当大的能量。

尤其是,这些动作对腹部的运动效果非常明显。换句话说,“肚皮舞是消耗腹部赘肉的最佳舞蹈”。肚皮舞中有很多活动腰部的特殊动作,而且胸部回转动作,臀部回转动作等每一个动作都需要腹部的力量,因此肚皮舞对腹部肌肉的锻炼非常有效。

尤其是,肚皮舞基本动作中的“摇摆(shimmy)”动作,对腹部赘肉的振动效果相当大,这种效果就相当于几十个手机同时振动时的效果。

由此可见,肚皮舞不仅能够消耗腹部赘肉,还能轻松地去掉从裤腰上挤出的腰部赘肉,以及松弛的臀部赘肉。当然,更有助于提高腹部肌肉的弹性。

最近,练习肚皮舞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大部分人会认为,身材苗条的人才能跳肚皮舞,但是在肚皮舞讲习班中,经常能看到很多为减肥而练习肚皮舞的肥胖女性,而且她们在每个月基本上能减轻2~3kg的体重。

肚皮舞通过一系列腰部不同节奏和速度的摆动,让舞者能快速减少腰部赘肉,拥有迷人的“小蛮腰”。

3、哪些人不适合跳肚皮舞

第一,肠胃有疾病或跳舞当天肠胃不适的人,应及时中止练习,因为肚皮舞的动作集中在腰腹部,继续跳只会加重病情;

第二,腰椎有问题,如患有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的人不宜跳;

第三,由于肚皮舞有大量的抖腿动作,腿部受力不稳,膝盖等下肢关节部位患病者慎跳;

第四,女性在经期时不宜跳,因为它会改变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使出血量增多。

跳肚皮舞的注意事项

1、跳肚皮舞之前,先做好相应的热身运动,各个关节、肌肉、韧带等都要活动到位。

2、跳肚皮舞要掌握好节奏,不要过快,过快的肚皮舞节奏,不仅不能起到锻炼的效果,可能还会导致运动量超出身体负荷,从而出现肌肉过度劳累、拉伤、扭伤等运动伤害的出现。

3、跳肚皮舞的时间最好是能控制在1个小时内,这样既能达到锻炼目的,又不至于使身体太过疲惫。肚皮舞可以减肥吗

4、跳肚皮舞时,如果口渴可以适量的补充水分,采用少饮多次的方式。

5、跳完肚皮舞之后,注意要做整理活动,帮助放松身体。

跳肚皮舞的经典音乐

1、Kaise Plya Se

这是宝莱坞电影《Bewafaa(背叛)》中的歌曲,音乐节奏分明,饱含深情的演唱中蕴含了女性独特的魅力。

2、女友嫁人了,新郎不是我

这是宝莱坞电影《情字路上》中的舞曲,音乐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旋律动人,是现在最为流行的印度肚皮舞舞曲之一。

3、Ham To Bhai Jaise Hain

这首宝莱坞电影《Veer-Zaara(爱无国界)》中的经典歌曲,音乐节奏轻快、活泼。肚皮舞可以减肥吗

4、Hum Tum

这同样是一首宝莱坞电影歌曲,这首歌曲是《Hum Tum(我和你)》中的歌曲,营造了浪漫、温馨的氛围。

5、Who Tasawwarka

这是宝莱坞电影《Aitraaz(色劫)》中的歌曲,节奏感强,曲调欢悦。

6、Rafta Rafta

这是宝莱坞电影《Hulchul》中的歌曲,音乐风格轻松、明快。

7、Agermein Kahoon

这是宝莱坞电影《Laksha》中的歌曲,风格轻松而浪漫。

8、Dil Mere Na

这首音乐绵长舒缓,其中的:“I love you love you like crazy, I want you want want you like crazy”,堪称经典。


原文地址:肚皮舞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88924521987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