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除湿气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身体除湿气可以减肥吗
二、身体除湿气吃什么减肥
三、 身体湿气重怎么减肥

身体除湿气可以减肥吗

1、身体除湿气可以减肥吗

如果是因为湿气导致的肥胖,那么想要减肥是需要先祛湿的。祛湿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饮食调理法,比如可以常喝薏米红小豆粥,这是一款很棒的祛湿减肥佳品;再就是运动疗法,对于虚胖的人来说,运动是很关键的,运动可以使身体排汗,从而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使体内的毒素和湿气可以尽快排出来,这样身体才会变瘦。

身体除湿气可以减肥吗

2、湿气太重容易导致肥胖

湿气重虽然不会直接导致肥胖,但是与肥胖难脱干系。首先,湿气重的人偏好重口味,这样高油高盐的食物吃多了容易造成身体循环不畅,身体湿气郁积,从而易造成身体酸碱性不平衡。多数超重人士身体酸碱性都呈酸性。其次,湿气重的人怕冷,身体就会选择囤积更多脂肪来保温,人容易发胖。此外,湿气过重会造成气血不足,代谢能力不足,身体的废物就难以排出体外。毒素积压,人就越来越胖,而且气色也不好。

3、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湿气过重

湿气过重会导致肥胖,那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湿气过重?下面这几个症状就可以判断你是否湿气过重:舌苔厚或舌体胖大,并且舌头边缘还伴有非常明显的齿痕。食欲差。大便不成形。小腿肚发酸。精神状态差。

身体除湿气可以减肥吗

身体除湿气吃什么减肥

祛湿要少油少盐分,避免摄取过多酸性食品。肠胃系统攸关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造成水肿型肥胖。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会加重肥胖,所以应该饮食清淡,多吃粗粮和健康食物。下面介绍几种有效的除湿食物。

红豆

吃红豆能补心养血,并且古籍里也记载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说经常吃赤小豆还有减肥的作用。同时红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的功效。其中还内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健美减肥的作用。

薏米

是非常好的祛湿食品。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用作主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在减肥期间用来代替主食做粥或者煲汤都是不错的排湿食用方法。

将薏米和红豆两大“除湿利器”结合,是清除体内湿气最好的偏方,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除湿排水肿,可在一周内食用三次替代主食,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冬瓜

冬瓜是蔬菜里除湿最好的了,还能够养胃生津,使人饭量减少。冬瓜几乎不含脂肪和钠,有利尿排湿的功效,是减肥的理想蔬菜。尤其是水肿型肥胖,吃冬瓜减肥效果更明显。但是冬瓜性寒凉比较不适宜生吃,可以用来炖汤喝。

身体湿气重怎么减肥

1、饮食调理

很多人的湿气肥胖都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比如总是食用一些肥腻的食物等,这样就会使体内的湿气过重,水分难以排出,形成水肿型的肥胖,想要改善这种症状就需要多吃一些可以祛湿减肥的食物,常见的有薏米红小豆粥。薏米和红小豆都是祛湿极强的食物,同时还可以利水消肿,改善水肿型的肥胖体型。

2、运动减肥

身体湿气重的人多半都是不爱运动的,体型也往往都是比较胖的,这种情况下必须要加强运动多出汗才行,只有身体多流汗才可以将其体内的湿气和多余的水分排出来,改善水肿型的肥胖体型。像跑步、打网球、骑自行车这样的运动都是很不错的,可以强身健体,加快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湿气,同时也可以瘦身减肥。

身体湿气重怎么减肥?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的了解也比较深入了。很多身体胖的人体内湿气都是比较重的,没有及时的除湿,所以才会总也减不下来。要减肥先除湿,这样才可以使减肥的效果事半功倍。

原文地址:身体除湿气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37949381942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