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蹲马步

发表日期:2017-0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蹲马步
二、蹲马步一次多长时间
三、蹲马步能增强性功能吗
四、蹲马步能瘦腿吗

怎么蹲马步

1、怎么蹲马步

两腿平行开立,两脚间距离三个脚掌的长度,然后下蹲,脚尖平行向前,勿外撇。两膝向外撑,膝盖不能超过脚尖,大腿与地面平行。

同时胯向前内收,臀部勿突出。这样能使裆成圆弧形,俗称圆裆。含胸拔背,勿挺胸,胸要平,背要圆。怎么蹲马步

两手可环抱胸前,如抱球状。虚灵顶劲,头往上顶,头顶如被一根线悬住。

这就是马步的基本要求。初时不易站久,能站5分钟已属不错,但贵在坚持,能站半小时已算有所成就了。

2、如何增加蹲马步的时长

每次蹲马步时开始一首歌的播放,比如一首歌的时长是3分钟,第一次可以坚持到这首歌结束,如果不行那么也不要紧,记下自己这次的时间以便以后作比较。

想要一下子坚持十几或者几十分钟对于初学者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需要分段进行,比如每次3~4分钟,一天进行几次这样的练习。

以后如果适应了,可以每次一点点增加时间或者将两段训练合并,坚持经过一段时间锻炼会有所提高!怎么蹲马步

3、蹲马步的好处

3.1、蹲马步属于武术的基本功,是很好的锻炼腿部力量和身体稳定性的方法。通过练习马步主要是为了完成对气血的调节、精神的修养的训练,锻炼对意念和意识的控制。长期蹲马步桩,可以使人体内脏得到特殊的锻炼,其功能将得到改善,从而使体内气血平衡,内气充盈,内分泌功能增强。

3.2、有增强体能、提高耐力、腰力腿力,聚气凝神,练内壮之效。

3.3、马步蹲得好,可壮肾腰,强筋补气,调节精气神。

3.4、蹲马步让人下盘稳固,平衡能力好,不易被人推倒、拉倒、和摔倒,还能提升胸腹部的抗击打能力。

3.5、可以培养人的任力和耐性,能锻炼腿部肌肉力量。怎么蹲马步

蹲马步一次多长时间

1、每天至少锻炼一次,每次锻炼累积时间不少于30分钟。

2、每次锻炼开始是不能坚持30分钟的,那么可以分多个小节来锻炼,各小节时间累计最好能满30分钟。

3、一定要坚持明天每个小节的时间逐步延长:比如今天第一节锻炼,只能坚持60秒,第二次45秒。

需要注意的是,蹲马步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一下子蹲太久会拉伤肌肉,为此建议蹲马步的时间最好根据自己身体承受程度来蹲,否则会伤害身体。

蹲马步能增强性功能吗

蹲马步能使女性骨盆肌、会阴区域的全部肌肉收缩,有助于骨盆肌肉血管分布的改善和血管密度的增加,加大会阴部充血量,加快血流速度,从而增加性器官的敏感性。而且,盆肌血管分布的增加,还会增强女性性快感和性高潮时阴道黏液的分泌。

男性蹲马步,则能使腰腹部肌肉的力量得到加强,有助于性生活时支撑体位,且不易感到疲劳。男性骨盆肌肉若得到锻炼,可增加整个骨盆和阴茎的血液供应量,促进勃起,并改善自身对射精的控制。每天蹲15分钟的马步,就能取得明显效果。

蹲马步能瘦腿吗

蹲马步绝对是瘦腿的最好运动方法。不过想要有好的效果的话,最重要的是您要注意蹲马步的正确动作,只有正确的动作才能让您成功的瘦腿。

动作一: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将重心集中在身体中央。双腿站过宽重心会太低,站过窄重心会太高,都不利于下面的动作。

提示:两腿半蹲,不要蹲过低,大腿感觉酸酸是比较合适的角度,太低重心不稳,太高大腿肌肉受力达不到马步的要求,瘦腿无效。

动作二:保持重心将两手伸直举在胸前,这个动作有助于拉伸身体两侧的肌肉线条,也有助于将下蹲后重心向前修正,不至于下蹲后向后跌倒。

提示:两腿半蹲,不要蹲过低,大腿感觉酸酸是比较合适的角度,太低重心不稳,太高大腿肌肉受力达不到马步的要求,瘦腿无效。

动作三:两腿半蹲,不要蹲过低,大腿感觉酸酸是比较合适的角度,太低重心不稳,太高大腿肌肉受力达不到马步的要求,瘦腿无效。

原文地址:怎么蹲马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836861531841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