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

发表日期:2017-0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
二、减脂有区别与减肥
三、关于力量训练的注意事项

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

1、力量训练消耗脂肪

我们平时所进行的跑步等有氧训练虽然能消耗体内的热量,但并不能有效增加肌肉的含量。力量训练可以在减肥的同时改变你的体型,通过增加肌肉而消耗更多的脂肪,使你的腰腹部变细、肩部变宽。肌肉是一种活性的组织,它存在的本身就是要消耗脂肪,因此,你每增加一公斤的肌肉,即使不做运动,也要比从前多消耗100~200千卡的热量,也就是说肌肉的增加会帮你消耗更多的脂肪。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

2、什么叫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是通过多次多组有节奏的负重练习达到改善肌肉群力量、耐力和形状的运动方式。力量训练主要是无氧运动,但我们可以通过循环练习的方式使之兼具有氧运动的优点,可将无氧代谢产生的乳酸再次分解利用,减少肌肉不适感。

3、力量训练的常见方法

3.1、平衡垫站立。单足站立于平衡垫或软垫上,保持身体稳定。

3.2、单腿蹲。单腿站立,屈髋向下蹲,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保证支撑脚全脚掌着地。

3.3、平衡垫平衡式。坐在平衡垫或软垫上,以尾骨支撑保持平衡。双手撑在身体后侧,腰腹肌肉收紧,慢慢抬起一条腿,再抬起另外一条腿,两手离开地面。腰背要伸直,保持平衡。

3.4、跪球平衡。腹部收紧,用手扶好球,控制身体稳定,跪上球,同时加紧大腿,两手交叉放於胸前,保持平衡。

3.5、健身球俯卧撑。两手打开放在健身球上,手在肩的下方,初学者可以采用手肘放在球上的方式降低难度,或者可以两脚分开宽一些。向下落的时候,不要让胸部碰到球。起来的时候,肘关节不必伸直,保持身体从头到脚是一条直线,腹部收紧,不要塌腰。

减脂有区别与减肥

1、关于减肥与减脂的基本介绍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

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指运用药物、饮食、运动、食用-快纤瘦、中医经络,心理疗法来达到减少身体脂肪堆积的一种现象。而减脂,就是体内脂肪超过正常范围之内的人,由于自身形体健康的原因,通过各种手段减掉自己身上多余脂肪的行为。

2、减脂与减肥有区别

所有减肥方法均是直接或间接围绕热量为中心,有效指标为减少热量,健康指标为保护基础代谢,持续指标为食欲控制中的饱腹感和满足感。健康和美丽的体型不是由体重而是由脂肪决定的,展示给别人的永远是你的形体而不是你的体重,没有人会因为你的体重多少几斤而影响对你的审美。如果在确定的重量失去真的脂肪,那么恭喜你,减肥有效。很不幸的是, 如今大部分的减重方式都是快速的减去了水分,而你还为初战告捷沾沾自喜,但是好景不长,稍稍放松警惕,体重秤的指针又摆了回来。

关于力量训练的注意事项

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 1、坚持适度训练的原

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瘦身目标的力量训练,坚持每周3-4次,不可天天进行。因为肌肉恢复期为48~72小时,在肌肉没有完全恢复之前再继续锻炼同一块肌肉是没有效果的,甚至会适得其反,影响锻炼效果。力量训练除了可以增强肌肉的强度,增加瘦肉组织,还能使新陈代谢率提高15%,对于减轻体重或长期保持体重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2、选择适合的力量训练器械

用适合你的重量 一般来讲,合适你的重量是你尽最大努力可以举起8~12次的重量。这里并不是指要你使尽吃奶的力气,而是指在你不改变身体的姿态、没有其它部位帮助的情况下,所达到的力竭。不要因为适合你的重量比前一个人小就感到害臊,用适合你的重量来锻炼才可以达到效果又好,又安全。


原文地址:力量训练可以减脂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836861281840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