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后有氧运动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是产后有氧运动
二、产后有氧运动的好处
三、产后有氧运动有哪些

什么是产后有氧运动

1、称为有氧代谢运动

有氧运动全称为有氧代谢运动,指以有氧代谢提供能量的运动。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持续时间长。这种运动过程可增加人体对氧气的吸人、输送和使用,提高机体的耗氧量,改善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功能,特别适合产后妈妈恢复身材进行锻炼。

什么是产后有氧运动

2、促进产后妈妈的新陈代谢

有氧运动对新妈妈产后运动的好处妙不可言。比如,它能促进产后妈妈的新陈代谢,减少机体的致病因子,让新妈妈增加活力、舒缓压力、放松身心。

能明显提高大脑皮层和心肺系统的机能,使神经系统保持充沛的活力,在新妈妈身体和大脑疲劳时,能尽快帮助新妈妈恢复大脑功能和体能;还能真正燃烧产后妈妈体内较多的脂肪,有效地减肥、塑身。

3、保护产后肌肉力量

女性怀孕期间,乃至产后变胖,都由于是生产后腰椎弯曲度改变和腹部肌肉被拉长所导致的。此外,骨盆关节的变化以及孩子出生前所释放的荷尔蒙使得背部疼痛在产后经常发生。产后身体虚弱,不宜大幅度活动或剧烈运动。

4、恢复产前的体质和体型

新妈妈运动以有氧运动为主,毕竟是恢复性训练,又不是增强型的,所以保持均匀的呼吸的这种运动才更适合产后相对较为虚弱的新妈妈,如快步走、蹬卧式单车等。这样能提高代谢率,减少脂肪,恢复产前的体质和体型。像动感单车、跑步、游泳等大强度的有氧运动最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

产后有氧运动的好处

1、恢复分娩时消耗的体力

适当的、合理的运动能促进新妈咪消化、吸收功能,及时恢复分娩时消耗的体力,同时还有助于塑造好身材。

什么是产后有氧运动

2、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产后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血液中氧的含量,消除身体的疲劳和不适,保持精神振奋和心情舒畅。

3、能够提高免疫力

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既增强了体质,提高免疫力。

4、消除不能控制的溢尿

练习盆底肌收缩,每天尽可能多做,它可帮助消除不能控制的溢尿,如果孕妇分娩时外阴有缝合,增强盆底肌的训练还可帮助伤口的愈合。

5、改善血液的循环

防止腿部肿胀并改善血液循环,踝部用力将两脚向上弯,再向下弯,随时都可练习。产后练习有氧运动既有利于恢复健美的身材,又有利于产妇较快地恢复生理机能,使体力和精神等方面迅速恢复正常。它可以减少静脉血栓形成和肺部并发症,有助于恢复膀胱功能,减少尿潴留的发生。

产后有氧运动有哪些

1、每天回家爬楼梯

新妈妈每天坚持爬楼梯,可以有效增加心肺功能和下肢力量,并能有效消耗多余热量。据统计,上楼梯所消耗的热量比散步多约4倍,比普通速度跑步多约29%,而每日爬楼梯5层以上的人,心脏病的发病率比普通人低25%。

什么是产后有氧运动

2、有时间就快步走

新妈妈在忙碌了一天后,可以给自己一个既运动又享受的时间,进行快走的散步。一来调节一下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二来保持关节的灵活性。如果新妈妈每天步行4000~5000米,身体可消耗300~320千卡的热量。

3、跳绳的游戏

新妈妈童年大都做过跳绳的游戏,那就让自己重新再体会一下小时候的乐趣吧。跳绳是一项多功能、全身性以四肢共同运动为主的健身运动,它可以锻炼弹跳力、耐力和身体协调性。据测试,跳绳15分钟消耗的热量,等于打了3局网球或快步走了2200米。

原文地址:什么是产后有氧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97982431814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