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发表日期:2016-1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二、举重的人为什么都矮
三、举重时为什么搓白粉

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1、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举重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长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

举重要求在几秒钟内快速的举起极限重量,运动强度极高,需要瞬间爆发用力,所以举重是无氧运动。

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2、举重对身体的好处

2.1、男子练习举重的好处

举重是种运动,只要是运动那么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举重主要锻炼的是腿部、腰部和手部的肌肉,可以很明显的增加力量,主要就是锻炼上身肌肉和下肢力量,而且正确的举重练习还可以对长高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式才行,否则会对长高造成不好的影响,最好是在锻炼到发热的时候最好,在人体发育不完全的时候骨骼之间是软骨最易吸收养分。

2.2、女性练习举重的好处

在这里我们要注意,女性不是职业举重选手的话主要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消耗脂肪的,可以有效的保持身材,女性练习举重可以消耗雄性激素,这样可以使得女性更加女人化显得年轻性感,还有就是因为举重的练习可以使得骨盆和会阴处的肌肉变得更加具有弹性和力量,这也使得阴道肌肉得到了强化,可以很好的提高性生活的快感。

3、举重的危害

3.1、腰部损伤

在举重运动中如果负荷过大,超过了脊柱肌肉的负荷能力,不能保持身体平衡、重心不稳,从而使腰部受伤。严重的还会导致椎骨磨损,椎间盘突出等。

3.2、腕部损伤

在挺举下蹲翻时,出肘不完全或肘顶在大腿上,杠铃重量压在手腕上,使第二、三掌故基地与相应的小多角骨、头状骨撞击,往往会发生掌腕关节损伤或肌肉急性损伤。

3.3、肘部损伤

如抓举时两臂支撑不完全,中心不稳,导致杠铃后落,或两臂后伸过大而杠铃没有及时脱手,就易使肌肉急性损伤,甚至发生鹰嘴骨折。

3.4、膝部损伤

举重受到大重量的影响,使膝关节向内或外翻就会导致损伤。有时举重运动员下蹲时,大腿、小腿骨肌产生的剪刀里过大,还会发生半月板撕裂。

3.5、肩部损伤

肩部由于活动范围大,损伤率比较小,但在动作技术没有规范的情况下,尤其是抓举时两臂后伸过大,运动员自我保护意识较差,未能将杠铃及时脱手也会导致肩部的损伤。

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举重的人为什么都矮

人们存在着这个偏见是因为我国举重运动员以中小级别为主,多数运动员显得小巧玲珑。专家表示,我国举重运动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中小级别上,要想级别小就得体重轻,自然是个头小身体结实的要优先考虑。选一个举重运动员,教练往往要先看本人的个头,再考察其父母的身高,确定其确实难以长高才能入选。因此,举重运动员个头矮小根本与举重没关。

现在,随着我国举重运动级别的升高和训练理论的改进,运动员矮小的形象已得到改变。105公斤级的着名选手崔文华身高1米90,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此外,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的体形也与常人无异。

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举重时为什么搓白粉

这种白色粉末叫“碳酸镁”,人们通常又称之为“镁粉”。碳酸镁质量很轻,具有很强的吸湿作用。运动员在比赛时,手掌心常会冒汗,湿滑的掌心会使摩擦力减小,使得运动员握不住器械,不仅影响动作的质量,严重时还会使器械跌落下来,造成失误,甚至受伤。

碳酸镁能吸去掌心汗水,同时还会增加掌心与器械之间的摩擦力。这样,运动员就能握紧器械,有利于提高动作的质量。

原文地址:举重是有氧运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90206261807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