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的好处是什么

发表日期:2019-03-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冲浪的好处是什么
二、冲浪需要准备什么
三、 冲浪要注意什么

冲浪的好处是什么

1、冲浪的好处是什么之保持身体平衡

在冲浪板上时,需要不断抬头转头、两臂滑水,这些动作对颈、肩、腰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非常有助于受损部位的功能恢复。冲浪时,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绷紧着肌肉,从而使背部腹部的肌肉将得到锻炼。不断的寻找平衡的位置,从而锻炼了大腿的肌肉。冲浪的好处是什么

2、冲浪的好处是什么之减少运动关节压力

就算因为没有控制好而翻入水中,也不用担心扭伤关节。因为在冲破涌浪的一瞬,水产生的浮力会把人托起来,这时身体的负载会被平均分配到全身,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运动对下肢关节的压力。

3、冲浪的好处是什么之减肥

在潮涨潮落的时候,泡在海里或进行冲浪运动时,海浪会对身体起到按摩的作用。冲浪能消除腹部、腿部及胳膊上的赘肉及挥别多余的脂肪,有减肥的效果。

4、冲浪的好处是什么之排解压力

无论如何,想比较高楼大厦和商业中心区,大海和沙滩绝对是排解压力的自然场所,不然为何人们都选择海边度假呢,让自己光脚走在沙滩上,可以充分地放松心情放松身体。

5、冲浪的好处是什么之使得脂肪分布均衡

任何一项运动都会改变身体中肌肉与脂肪的分配比例,但是有些运动,比如举重、搏击和短跑,都会使皮下脂肪消耗过多,从而导致肌肉横向发达,使身材充满阳刚之美而非阴柔之美,这使得很多女性望而却步。而冲浪时,海浪会不确定地拍打你身体的各个部位,而使你的皮下脂肪覆盖更均匀,从外观上看,令你更富女人味。

冲浪需要准备什么

1、冲浪板

当然,冲浪板是冲浪最重要的器材之一。在你决定要选购你的板子之前,一定要知道你冲浪的习惯、用途及冲浪地点一般的浪况。对初学者来说,找有经验的人帮你选一块板子是必要的。冲浪的好处是什么

2、舵

冲浪板一定要配合舵来使用,舵有分单、三片或五片式。通常Longboard使用单片较大的Sngle fin,其他的板子多用三片的Tri fin system,这一两年也有五片式的出现。 现在的板子舵多采用专利的可拆式(Fin Control System) FCS,方便更换及旅行,但早期固定式(Glass-on)也深受冲浪高手的喜爱,在大浪中的强度比FCS来得好。

3、脚绳

这是从事冲浪运动唯一能保证您生命安全的东西,当您落水(wipe out)时,可藉着它寻回您的冲浪板,而且你的板子也不会随浪冲回岸上或打到其他人,让您在海上有个依靠,一般长度以与板子稍长。 现在的脚绳也分不同浪况需有粗细的设计,通常有双轴承(double swivels)的比单轴承的好,比较不容易缠到。

冲浪要注意什么

1、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

2、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冲浪的好处是什么

3、冲浪板由外海冲回岸边距离水深约30公分时,请立即下板,避免冲浪板直接冲击到石头上。

4、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

5、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

6、当你是初级的冲浪手,请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蜡块打过没、安全绳、救生衣检查好,暖身运动做二十分钟后,始可下海冲浪。

7、冲浪起乘规定是以最靠近海浪崩溃点,且他的动作是第一个站立起来,旁边的冲浪手都要停止冲浪,如果你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下去的话,若发生事故,抢浪的人要负起一切的后果和赔偿责任。

原文地址:冲浪的好处是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514164162219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