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会瘦腿吗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爬山会瘦腿吗
二、爬山对身体的好处
三、爬山怎么可以省力

爬山会瘦腿吗

1、爬山会瘦腿吗

可以。爬山是一项有氧运动,只要运动量合适,爬山姿势正确,在爬山过程中是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消耗热量、燃脂的效果的,特别是上坡或是爬山阶梯时,腿部在不断抬起、落下、走动的过程中能消耗腿部的脂肪,起到瘦腿的效果在爬山的过程中大腿向前抬起走动,能促进脂肪分解燃烧,还能紧实大腿肌肉,让大腿看起来更纤细。而且如果本身小腿水肿或者小腿肚子比较松弛,也可以通过爬山紧实小腿肌肉,肌肉变得紧实后,小腿看上去会纤细健美。

爬山会瘦腿吗

2、爬山多久可以见效果

至少一个月。 爬山具体多长时间能见到瘦腿效果是取决于个人实际情况以及爬山的运动强度的,像瘦水肿型腿部,可能坚持一个月左右就能见效,但要紧实腿部肌肉,让腿部变得更纤细,可能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3、爬山的注意事项

3.1、大病初愈,体质虚弱,患有严重疾病,容易头晕的人最好不要去爬山,应等身体恢复后再考虑是否爬山锻炼身体。

3.2、爬山时,需要了解山脉的地形、地貌,最好不要去不熟悉的地方爬山,以避开危险。

3.3、山上有野藤植物,最好不要乱抓,尤其是疲劳时,以免野藤不牢固,让人不慎摔倒。

爬山会瘦腿吗

3.4、爬山过程中,如果出现喘粗气、头晕等情况,不要勉强自身,应停下来在原地歇息,休息10-20分钟,等呼吸恢复均匀状态后,再重新前进。

3.5、不要穿不合脚的鞋爬山,更不要穿高跟鞋爬山,衣服最好选择宽松舒适、透气吸汗的。

3.6、若山上没有水或饮料售卖,也不要喝山间的水,因为水中可能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3.7、天气阴沉,想要下雨,最好不要爬山,以免突然下大雨,出现泥沙倾泻等情况,引发危险。

3.8、爬山时腰背挺直,身体前倾,避免形成驼背、弯腰姿势,这样更省力。

爬山对身体的好处

1、爬山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爬山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明显的作用。爬山锻炼能清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动脉血管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可增加心脏血管的口径,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的血流分布,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提高,从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2、爬山对呼吸系统作用

爬山能提高呼吸肌的力量,有利于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改善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吸氧能力,并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水平;另外爬山大多依山傍水,植被丰富,空气清新,绝少污染,且空气中含有较多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能改善肺的换气功能、调节神经、振奋精神、改善睡眠、降低血压、刺激造血机能,有安神、镇静、降压及消除疲劳的作用。

爬山会瘦腿吗

3、爬山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经常爬山锻炼,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使人精力充沛,动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爬山可以改善大脑的供血状况,降低神经系统的疲劳和精神紧张,提高睡眠的质量。

爬山怎么可以省力

1、全脚掌爬山

不懂得爬山技巧的人,常用前脚掌爬山,这会让小腿感到非常累,而大腿却很请闲,因此,应尽量用全脚掌爬U,如遇到突出的石头,应用脚跟踏之,也尽昌全脚掌着地。

2、脚后跟吃劲

登山的时候,应用脚后跟吃力。脚后跟自然就在人的重心上,这样身体的重量就能分配在大小腿乃至腰上,这比用脚前掌爬山要省一部分劲儿。

3、仰头爬山

爬坡时不宜着头,应适当地仰着头,这样从视觉的角度来看,坡似乎不那么陡了。登起山来,也会信心十足了。

4、外八字爬山法

外八字式迈步更有利于脚跟吃重,也减少脚面与小腿的角度,使肌健更加舒服。所以爬山的时候不妨试试外八字。也许爬起来,会让人更舒服。

原文地址:爬山会瘦腿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82045952192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