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需要准备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学游泳需要准备什么
二、初学游泳要注意什么
三、儿童学游泳的好处

学游泳需要准备什么

1、学游泳需要准游泳圈

对于初学游泳的人来说,游泳圈是必不可少的,游泳是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这是最传统的保证游泳安全的装备,以备不时之需。游泳圈这并非适合任何年龄段小孩:一般的圈式游泳圈适合5岁以上小孩及成年使用,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总怕孩子太小容易从圈中漏下去,大人不敢放手离开;二是,孩子在游泳圈中总是垂直上下的在水中漂浮,不可能水平漂浮起来,各种可坐式背式游泳圈适合2~4岁小孩,这个的好处是安全系数比较高,贴身的游泳圈不用担心孩子落水。

学游泳需要准备什么

2、学游泳需要准背浮板和打水板

背上系着一个背浮板,这个很适合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学习游泳,首先背部的泡沫漂浮板可以保证安全,同时,还可以让孩子在水中的漂浮姿势保持水平,头部活动自由,可以方便的扎入水中学习换气。打水板就是手扶泡沫板子,如果是使用背浮板,孩子刚开始入水时后边的浮力较大,头比较扎到水里。用打水板可以保证调整上身的姿势,可以更好的练习腿部姿势。

3、学游泳需要准游泳镜

游泳镜可以保护儿童的眼睛,并且可以纠正孩子在学游泳时眼睛睁不开的情况。

挑选须知:镜片质量很关键,如果表面凹凸不平,既会影响视线,又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影响孩子的视力。最好预先让孩子戴一戴,看镜框、眼罩是否与眼窝紧密贴合。

学游泳需要准备什么

4、学游泳需要准游泳帽

游泳帽可以防止水进儿童宝耳朵,选择游泳帽时,我们要选游泳帽绳子不是固定在颈部的,女孩穿背带式的游泳裤时,不易将绳带系在颈部。

挑选须知:儿童游泳帽大多数都是均码,所以很多人都觉得试不试都无所谓。个人建议泳帽挑选时要试戴一下,并且检查有没有破损情况,最重要是要知道泳帽的材料是否适合自己。

5、学游泳需要准救生衣

儿童救生衣会增加儿童在水中的安全系数。不过会限制活动,一般给刚刚学习游泳的儿童配备,如果已经有一定入水经验的孩子可以不用穿戴,毕竟这个不利于在水中的活动。

挑选须知:儿童用的救生衣一般有两种,充气和泡沫。个人建议家长选择泡沫的救生衣。因为充气救生衣如果破损的话就会漏气,立即失去了保护作用,而泡沫的救生衣就没有这样的缺点。

初学游泳要注意什么

1、学游泳需要教练,教练不一定是他自己游的是多么的好的,关键是要有口碑的,还有是离你近的!所以最好是通过朋友介绍,或者去你想去的游泳池那找找教练。

2、游泳池选择离你近的,因为学游泳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比较难坚持,如果游泳池离家远或者离单位远,这样是不利于保持学游泳的热情。

3、初学者千万别去水库学游泳,太太危险了!即使有跟屁虫等保护工具,也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

4、选好游泳池,一般训练时间最好选择一大早,那个时候游泳池人会比较少一点,好施展拳脚,另一方面也是水质相对干净点,要知道初学者可能会喝很多水,水能尽量干净就尽量干净点。

学游泳需要准备什么

5、网上有很多教游泳的视频,可以搜些视频来参考一下!但最终还是需要实践的!水性好的人学游泳会很快,所以有事没事多泡泡游泳池是没错的。

6、平常早晚洗脸的时候,可以把脸放到水盆里练习憋气。

儿童学游泳的好处

1、助消化

游泳使幼儿的运动量增大,体力消耗大,胃肠的蠕动增加,使幼儿的食欲增大,并加强对营养的吸收,所以幼儿的体重就会增加。同时为了补偿在水中消耗的能量,幼儿体内生长激素水平就升高了,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孩子的生长速度就会加速。

2、对儿童进行教育的良好手段

大多数家长让孩子学习游泳的目的除了学习一种自我保护的技能,使他们的身体得到锻炼外,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学游泳的过程中锻炼意志品质,培养遵守纪律的良好习惯。

3、让幼儿更聪明

游泳能有效地促进幼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幼儿的潜能,为提高孩子的情商、智商打下良好的基础。由于婴幼儿游泳的动作比较复杂,所以游泳锻炼就可以提高幼儿大脑的功能,可以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和智力发育。

原文地址:学游泳需要准备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36030072169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