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怎么省劲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怎么省劲
1. 跑步时头肩稳定能省劲
2. 跑步时身体挺直能省劲
3. 跑步时前后摆臂能省劲
4. 跑步时轻轻握拳能省劲
5. 跑步时骨盆正确步姿能省劲
6. 跑步时步幅小的有效省力
二、坚持跑步的好处
1. 减肥塑形
2. 保持年轻
3. 增强心、肺功能
4. 提高睡眠质量
5. 提高性能力
6. 增强胃肠蠕动力
三、跑步的禁忌有哪些
1. 忌在大雾中进行跑步锻炼
2. 空腹不宜长跑
3. 尽量不要在柏油路等硬路面上跑步

跑步怎么省劲

1、跑步时头肩稳定能省劲

跑步过程中,头部和肩部应保持稳定,切忌摇头晃脑。两眼应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

2、跑步时身体挺直能省劲

从脖颈到腹部的身体躯干应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弯腰驼背或刻意挺直,左右摇晃幅度不宜过大。

3、跑步时前后摆臂能省劲

手的左右摆动幅度不应超过身体正中线,上下摆动不能高过胸部。摆臂过程中,手指、手腕和手臂都应保持放松,肘关节弯曲90度左右,靠身体两侧。

跑步怎么省劲

4、跑步时轻轻握拳能省劲

跑步时双手自然轻握。握拳过紧会造成前臂肌肉紧绷,进而阻碍肩部正常动作。跑步时,手上千万别握着手机、MP3或饮料瓶,否则会导致身体摇摆,无法保持正确的直立姿势,增加损伤几率。

5、跑步时骨盆正确步姿能省劲

身体重心在骨盆之间,所以骨盆是正确跑步姿势中最重要的一环。当你的躯干和 背部直立并自然地收缩,你的骨盆就会很自然的处在正确的位置,直指向头部。但凡你的躯干前倾过多,骨盆就会就会相应前倾,会给腰部和胸廓造成压力。你可以想象骨盆像一个装满水的碗,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不要使碗里的水倾倒出来。

6、跑步时步幅小的有效省力

短跑运动员需要从最一开始尽力抬高膝盖以达到最大的腿部爆发力,而长跑运动员则不需要这样,高效的长跑需要的是快速的步伐替换,较短的步幅和轻快的抬腿。这些要点可以最大限度地流动性地向前推动身体,减少能量的浪费。每一步和地面的接触应该是轻巧且快速转换的,安静且高速的。

坚持跑步的好处

1、减肥塑形

跑步是有氧呼吸运动的一种,跑步20分钟之后脂肪就开始燃烧,通过跑步,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和松弛,使肌肉纤维增多,蛋白质含量增高。肌肉发达是健美的标志之一。

2、 保持年轻

坚持跑步能加强新陈代谢,延迟骨骼的退行性改变,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

跑步怎么省劲

3、增强心、肺功能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最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

4、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5、提高性能力

长期锻炼有助于性能力的提高。

6、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跑步的禁忌有哪些

1、忌在大雾中进行跑步锻炼

雾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如酸、碱、盐、胺、苯、酶等,同时还粘带有一些灰尘、病原微生物及寄生虫卵,人在雾中跑步,容易引起鼻炎、喉炎、气管炎等一些过敏性疾病。而且由于雾中氧气稀薄,会导致机体供氧不足,因而出现胸闷,乏力等不良反应。此外早晨跑步不宜过早,因为过早外出跑步,夜间空气中的许多有害物质尚未散去,吸入这些有害物质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2、空腹不宜长跑

因为空腹跑步时胃里没有食物,能量供应不足,使胃液分泌旺盛,容易引起胃痛和十二指肠溃疡。如果早晨健身长跑的距离比较长,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些点心类的食品。此外,饭前、饭后不宜进行跑步。饭后跑步或跑步后立即进食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影响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一般饭后1个小时再进行跑步锻炼为好。

跑步怎么省劲

3、尽量不要在柏油路等硬路面上跑步

由于柏油路等地面较硬,踩踏这种路面时对身体的反作用力很大,会造成腿的负荷加重,容易使脚掌疲劳,关节受到损伤,在斜坡路面上尤其如此。在柏油路坡面上跑步,为便于鞋底能够抓住地面,一只脚不得不往内拐,同时另一只脚要向外撇,这样可能使脚受重伤,可能伤及膝盖、臀部甚至背部。长期在柏油路等硬路面上跑步,容易导致关节炎、腱鞘炎等症,严重的可使骨骼发炎。


原文地址:跑步怎么省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3566592154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