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治疗癌症吗

发表日期:2018-0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治疗癌症吗
二、跑步的好处
三、跑步健身的误区

跑步治疗癌症吗

1、跑步治疗癌症吗

跑步治疗癌症吗,网上没有找到相关的证据,所以还是找医生咨询一下比较好,但是跑步有利于防癌。跑步能有效地利用人体脂肪组织中的储脂和血液中的脂肪酸作为主要能源,因而可减少体内脂肪储量,降低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使体重减少,防止发胖。跑步时大量出汗,更多地排泄出体内的铅、镍、铍、锶等废物,故跑步有利于防癌。

跑步治疗癌症吗

2、癌症患者的运动

2.1、各种剧烈运动

如快跑、爬山、打球、武术等都不适合癌症患者锻炼。

2.2、一些娱乐锻炼方法

如羽毛球、乒乓球、门球等似乎是寓乐于锻炼之中,使患者身心轻松,但这些对抗性的方法难免使人心浮气燥,对癌症患者的健身效果还不如走步,所以它同样只适合作为癌症患者的辅助锻炼方法。

2.3、太极拳

在走步等有氧运动被广泛宣传的形式下,有人将太极拳、气功统统归入有氧运动的名下,模糊了太极拳、气功和走步之间的区别。

3、运动对癌症的好处

3.1、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体康复较快,也能延长生命。

3.2、运动可大大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3.3、运动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许多,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样,不易站住脚跟,也不容易转移,且易被免疫系统清除。实验证明,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从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扰素较之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观察中得到证实。

3.4、运动可使人体某些生殖激素大大减少,甚至停止生产。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生殖激素也癌症密切相关,人们从年轻时就开始运动可明显减低癌症发病率。

跑步的好处

1、眼睛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跑步治疗癌症吗

2、肺部及呼吸系统

长期进行中长跑锻炼使肺功能变强,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长期长跑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

3、心脏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4、血液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跑步健身的误区

1、不做热身活动就跑

在进行跑步时,应当提前做一些热身准备,一是热身之后再去锻炼可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二是热身之后再去跑步,关节肌肉这样的预热能够让身体的脂肪尽快的准备燃烧。

跑步治疗癌症吗

2、随意穿双鞋就跑

随意套上双鞋就去跑步,健身后果会打折,许多人爱好穿板鞋跑步,专家说板鞋鞋底过于平坦,缓震效果不好,也会直接招致膝盖受损。鞋子是跑步配备,选择专业的跑鞋还得留意是否合脚,准绳就是情愿大一点也不要小一点,不然对脚会产生磨损伤害。

3、每次跑20分钟

根据一些可靠的调查可以发现,如果你的热身运动做的足够充分,慢跑20分钟时是疾速动力耗费的量是差不多的,储藏动力脂肪就调动起来预备一些燃烧的工作。这时若中止运动,就达不到燃脂减肥的作用了。所以,要想通过跑步来瘦身减肥的话,时间上一定不能少于20分钟,一般45-60分钟最佳。

原文地址:跑步治疗癌症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95421392143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治咳嗽吗 下一篇:跑步治冠心病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