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爬山好吗

发表日期:2018-0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爬山好吗
二、爬山的正确姿势
三、不适合爬山的人群

小孩爬山好吗

1、小孩爬山好吗

小孩爬山好,带孩子爬山的好处如下:

1.1、呼吸新鲜空气、吸收阳光,对身体有好处,也能使骨骼粗壮、身形健壮。

1.2、可以锻炼孩子的毅力,让他们懂得凡事只要坚持、有毅力都会成功的道理。

1.3、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好处,绿树、青草、山水、陌生人、动物这一切新奇事物,对求知欲旺盛的孩子来说充满挑战。对于孩子的自然观察能力、注意力、记忆力、描述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1.4、提高孩子自理能力。能让孩子了解外出旅游应该带哪些必备用品,培养孩子整理物品的良好习惯。

小孩爬山好吗

2、几岁的小孩适合爬山

只要孩子健康,父母亲在外可以“控制”得住孩子的行为,什么年纪的孩子都可以带出去爬山!

太小的孩子爬一般的山应该没问题,但是太高的山,就需要看孩子的身体状况,不能一概而论。要大约知道他可以走多久,再来选择爬哪个山。坐索道一般应该是没问题的,只要还可以克服高度恐惧感,可以克服索道上下时的压差,一次不要直接上太高的山,基本上就没有太大问题。

3、带孩子爬山的注意事项

3.1、及时给孩子擦汗和补水

爬山是很耗体力的一件事情,爬着爬着就发现自己浑身冒汗了。父母们在爬山过程中要注意安排孩子们休息的时间,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并用随着携带的餐巾纸或是毛巾给孩子擦干身上排出的汗液。喝水的时候切忌大口饮用,容易引起打嗝和腹胀,也不利于解渴。

3.2、只带必需品,切莫负重过多

爬山本身就是一件很累的活,尤其你还得带上熊孩子,如果你再带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恐怕连照看小孩的精力都没有了。作为一个过来人,爬山所必备的物品有以下这些:水、适量的食物(可选择较轻又耐饱的蛋糕、饼干)、水果(可选择剥皮即食的香蕉、橘子,少带一些)、雨衣、防水鞋套、创口贴(谨防意外擦伤)、纸巾、清凉油、垃圾袋、毛巾。

3.3、别走小路

有的人爬山不喜欢宽敞的大陆,认为走小路更刺激。但如果是带孩子一起爬山,最好不要走小路。因为未经开发的小路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而且孩子的生理条件和体力也不适合走小路。

小孩爬山好吗

爬山的正确姿势

1、运动或登山前,用一个手轻柔膝盖,正反旋转膝关节各十五圈,勾脚尖做蹬腿运动。

2、上山走台阶时,身体的重心向前,稍微弯腰弓背,全脚掌着地踏实后再迈另一只脚,也可以借助拐杖慢慢登山。

3、下山时,重心稍微向后,前脚掌先着地,前脚站好后,再将重心下移。慢慢一步步走下山来。

4、侧身下山,身体侧着向往下走的方法,一次走一步,这样可以省力。

小孩爬山好吗

不适合爬山的人群

1、孕妇或体重过重的人,因为任何多余的体重对膝盖都是加倍的负担。

2、有退化性关节炎的人,因为膝盖软组织已经过度磨损,继续不当使用会使症状加剧。

3、有髌骨外翻问题的人,因为髌骨先天不稳定,常爬楼梯或爬山会使外翻问题更严重。

4、O型腿的人内侧膝关节磨损较多,过度爬楼梯或爬山会加速膝盖内侧软组织磨损、退化,使O型腿症状更明显。

5、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爬楼梯或爬山时也要小心,因为心脏对氧气的需求会增加。若一下子氧气不够时,可能导致心肌梗塞,如果没有及时送医救治,甚至可能猝死。

原文地址:小孩爬山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82462412129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夜跑多久最好 下一篇:长跑后喝什么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