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后可以跑步吗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中风后可以跑步吗
二、中风吃什么食物好
三、中风食疗方

中风后可以跑步吗

1、中风后可以跑步吗

中风后不适合跑步,但是可以尝试做以下运动:

嘴唇运动能促使面部40多块肌肉有节奏地运动,有利于头面部及口腔内组织、器官的保健。嘴唇运动还有健脑的作用,可一定程度上防止脑衰,对预防老年痴呆、脑中风等很有帮助。

开闭嘴唇法:将嘴巴最大限度地张开,发“啊”声或呵气,然后再闭合,有节奏地一张一合,每次连续做100下,或持续2~3分钟时间。

擦搓嘴唇法:将嘴唇闭合,用右手两指轻轻在嘴唇外擦搓,直到局部发红、发热为止。这样能改善口腔及牙龈血液循环,增强口腔和牙齿抵抗力。

闭唇鼓腮法:闭住嘴唇向外吹气,使腮部鼓起来,用手指轻轻按摩腮部,持续1~2分钟。这样可防止腮部肌肉萎缩塌陷。中风后可以跑步吗

2、重症中风患者怎么办

重症病人的饮食治疗重症或昏迷病人在起病的2~3天之内如有呕吐、消化道出血者应禁食,从静脉补充营养。3天后开始鼻饲,为适应消化道吸收功能,开始的几天内以米汤、蔗糖为主,每次200~250ml,每天4~5次。在已经耐受的情况下,给予混合奶,以增加热能、蛋白质和脂肪,可用牛奶、米汤、蔗糖、鸡蛋、少量植物油。对昏迷时间较长,又有并发症者,应供给高热能、高脂肪的混合奶,保证每天能有蛋白质90~110克,脂肪100克,碳水化物300克,总热能10.46MJ(2500kcal),总液体量2500ml,每次300~400ml,每天6~7次。鼻饲速度宜慢,防止反流到气管内。必要时可选用匀浆饮食或要素饮食。

3、一般中风患者怎么治疗

一般病人饮食治疗热能可按125.52~167.36kJ(30~40kcal)供给,体重超重者适当减少。动物蛋白质不低于20克/天,包括含脂肪少的而含蛋白质高的鱼类、家禽、瘦肉等,豆类每天不少于30克。脂肪不超过总热能的30%,胆固醇应低于300毫克/天。应尽量少吃含饱和脂肪酸高的肥肉、动物油脂,以及动物的内脏等。超重者脂肪应占总热能的20%以下,胆固醇限制在200毫克以内。碳水化物以谷类为主,总热能不低于55%,要粗细搭配,多样化。限制食盐的摄入,每天在6克以内,但使用脱水剂,或利尿剂时可适当增加。为了保证能获得足够的维生素,每天应供给新鲜蔬菜400克以上。进餐制度应定时定量,少量多餐,每天4餐,晚餐应清淡易消化。

中风吃什么食物好

1、红薯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有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中风后可以跑步吗

2、菠菜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3、胡萝卜

据研究指出,每天摄取15至20毫克β-胡萝卜素的人与每天只摄取6毫克的人相比,二者的中风几率相差明显。β-胡萝卜素能防止胆固醇被氧化成有害的物质形态,进而堆积在血管内,造成血液凝结成块。据测定,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白萝卜及其他各种蔬菜高出30~40余倍。

中风食疗方

三味粟米粥:

荆芥穗、薄荷叶各50克,豆豉150克,水煎取汁,去渣后入粟米(色白者佳)150克,酌加清水共煨粥。每日1次,空腹服。适用于中风后言语蹇涩、精神昏愦者。中风后可以跑步吗

羊脂葱白粥:

取葱白、姜汁、花椒、豆豉、粳米各10克,羊脂油适量,加水共煨粥。每日1次,连服10日。用于预防偏瘫。

五汁童便饮:

取姜汁、藕汁、梨汁、萝卜汁、白糖水、童便各等量,入瓶混匀,用炭火煎煮片刻即成。每日1次,空腹服12毫升,温开水送下。适用于本病之筋骨软弱、气血不足者。

大枣粳米粥:

黄芪生姜各15克,桂枝白芍各10克,加水浓煎取汁,去渣。取粳米100克,红枣4枚加水煨粥。粥成后倒入药汁,调匀即可。每日1次。可益气通脉、温经和血,用治中风后遗症。

原文地址:中风后可以跑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48765522106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