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
二、如何规律地运动
三、户外运动紫外线带来的危害及防护措施

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

1、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

长期不运动会积攒体内湿热,不利于新陈代谢,有毒物质不易排出,容易诱发一些病。容易导致气血不足,免疫力低,容易得病。心脏供血也会相对不足。

2、缺乏运动的危害

专家指出,缺乏运动会使人肌肉松弛、无力,很容易造成运动性损伤。有时仅是一个十分简单的动作,如俯身去捡一支铅笔或是去更换天花板上的一个灯泡,也会令缺乏运动的人闪了腰、拧了脖子。

那些常坐不动、以车代步的人还会由于缺乏运动和应有的锻炼造成颈、肩、背、腰等处局部肌肉、韧带组织的过度劳损,久而久之,就很容易演变、转化为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骨关节疾病。专家说,缺乏运动的人,其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率大大高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此外,缺乏运动还会造成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降低。

3、户外运动的好处

3.1、户外活动让你精力充沛

太累了,想多来几杯咖啡提神吗?可能你并不需要这种咖啡因,而是应该出门休息一会。一项研究显示,在户外的开阔地休息20分钟可以给你的大脑充能,像一杯星巴克一样提神醒脑。

3.2、在户外健身更轻松

有没有感觉在户外健身比室内更加轻松呢?这可能要归功于那些绿色植物。在一项小实验中,研究人员让骑自行车的人在绿色、灰色和红色的镜头前分别骑行。他们发现那些在绿色场景前锻炼的人会更加轻松,而且更加积极——这很可能说明了草坪、树以及其他绿植可以在你健身的时候为你增加心理能量。

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

3.3、户外活动对视力有好处

研究还发现,那些喜欢在户外玩耍的小学生们相对而言更不容易得夜盲症。

如何规律地运动

1、重视热身运动

无论你讲要做的是什么运动,热身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热身运动可以活动关节韧带,抻拉四肢、腰背肌肉,如果没有进行热身运动就开始强烈的运动,那么将会对自身的韧带等都会带来很大的伤害。

2、不急于求成

运动锻炼的基本原则就是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可以自身条件,可以慢慢地增加运动的时间、强度、次数,一定要把握好度,不然就会适得其反了。

3、把握运动强度

一个正常的运动者,在运动时可以数一下自己的脉搏,心率控制在110次/分以下才算正常,但是也不能太低,如果心率只有70~80次/分,那么就达不到锻炼的效果了。

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

4、把握运动时间

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每次有氧运动做好不要少于20分钟,但也不能太久。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适当的加运动量或者减少运动量。还有就是一周中最好要进行3次以上的有氧运动,不然就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了。

户外运动紫外线带来的危害及防护措施

1、户外运动紫外线带来的危害

1.1、免疫功能下降。

1.2、对遗传因子的深度伤害。

1.3、皮肤癌、白内障发病几率增加。

1.4、背后和手脚的色斑癌的发病率增加。

1.5、造成皮肤暗沉、老化、斑点、皱纹。

1.6、癌前病变状态的日光角化症的增加。

2、如何防紫外线

2.1、正确使用防晒霜。

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

2.2、穿戴要讲究。

2.3、远离强紫外线。

原文地址:不户外运动带来的坏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93244641990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