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的正确姿势

发表日期:2017-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蛙泳的正确姿势
二、蛙泳锻炼肌肉的方式是什么
三、蛙泳常见错误及纠正

蛙泳的正确姿势

1、蛙泳的正确姿势

正确的蛙泳打腿并非开始就要快速猛力发力,而是开始要用缓劲来做(这时进一步完成翻掌),直到脚掌和小腿内侧感觉水的压力,再加快速度和发力,也即打腿速度是逐渐加快,力量逐渐加大的,如此才能发挥最大的打水功效。训练中经常用通俗的话讲:打腿先慢后快,先轻后重。

蛙泳动作要领相比于游泳其他的方式还是比较简单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需要学习游泳游泳的时候,最好是从蛙泳开始学起,因为当我们学会蛙泳以后也更加有信心进行接下来的运动,这样才是学习游泳的最佳方式,也更能促进我们更好的进行游泳学习。

2、蛙泳的换气技巧

在水里是呼气,以鼻为主口为辅,吐气要慢而轻,丝毫不能吸气,否则会呛水;在水面上是吸气,以口为主鼻为辅,吸气要快而深。

蛙泳的动作要领:手划腿不动,收手后收腿,先伸手臂猛蹬腿,夹水平直漂一会儿。蛙泳的正确姿势

3、蛙泳的腿部动作

不论收腿时双膝的间距应该窄还是宽,先说一下收腿的一个原则:收腿应该在尽量减少迎面阻力的原则下,将腿收至最有利于打水的位置,翻掌后做到小腿内侧和脚掌内侧对水,这样才能使对水的面积最大,从而发挥最大的打水(打腿)效率。

为了达到这样的技术状态,在收腿过程中双膝间距不能大,在收腿结束进行翻掌时双膝间距必须小于双踝间距。双膝大开是难以形成小腿内侧和脚掌内侧对水的有利状态的。当前先进的腿部动作是窄打腿技术,其特点是两膝间距窄,收腿路线短,迎面阻力小;打腿中没有明显的蹬和夹阶段,而是直接向下向后做鞭状打水动作,这样也有利于加快动作频率。

收腿动作产生阻力,因此收腿应以较快的速度完成,但比打腿(打水)的速度稍慢。那种收腿须缓慢的说法是错的。深一步讲,收腿快慢完全受制于手、腿配合的时间关系,即手臂划水到什么位置腿开始收。

蛙泳锻炼肌肉的方式是什么

蛙泳锻炼胸肌的方法:

首先就是要练习短冲,每次全力冲50,歇5-10秒再来一个,重复若干次,慢游恢复一下再做第二组蛙泳在出水换气的时候,你的奶头要跟水面齐平,这样 你的胸肌,腹肌,肱二头肌都很有锻炼。蛙泳的正确姿势

建议:

记得多吃:牛肉,鸡蛋,鱼。练完半小时就要吃,游泳回来喝肉汤,补体力,别吃猪肉。还要注意休息。最重要的是坚持,不管再热再冷的天,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有时间,天气再恶劣都要去游。只要坚持几个月,肯定会让你看到效果的

蛙泳常见错误及纠正

1、常见错误:蹬夹的同时划臂。

直接原因:

手臂前伸后没有滑行,急于划臂。

收腿太慢,蹬夹滞后。

纠正方法:

强调腿蹬直后手臂保持伸直并拢姿势滑行一段距离(滑行5秒)。

多做臂一次腿一次的分解练习,体会臂、腿交替的要领。

从蹬三次腿划一次臂,过渡到蹬两次腿划一次臂;最后回到正常的蹬一次腿划一次臂,限制手臂的过早外划。蛙泳的正确姿势

2、常见错误:蹬夹的同时伸臂。

直接原因:

手臂内划结束没有迅速前伸而在胸前停留。

收腿动作太早太急。

纠正方法:

强调先伸臂在蹬夹,多做臂一次腿一次的分解练习,体会臂、腿交替的要领。

强调划水动作连贯,内划紧接前伸,中间不停顿。

推迟收腿,放慢收腿速度。

原文地址:蛙泳的正确姿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76829831977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