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怎么控制平衡

发表日期:2017-04-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跳伞怎么控制平衡
二、跳伞的装备有哪些
三、 极限跳伞与传统跳伞的不同

跳伞怎么控制平衡

1、跳伞怎么控制平衡

当降落伞的伞衣张开后,伞内的空气密度会大于外面的空气密度,设计师就把每根伞绳都编上序号,并在第一根和最后一根伞绳的下端专门缝上一根短绳,短绳上再拴一根操纵棒。由于伞衣上有个专门的排气口,排气口的两侧各与第一根和最后一根伞绳相连。

当跳伞者需要向左转弯时,只要拉下左操纵棒,就可以带动伞绳向下运动,使排气口左边的伞衣向里凹进去,而排气口右侧的伞衣就相对凸起,伞衣内的空气就会经排气口向左后方排出,同时产生一个相反的作用力,把伞衣向右前方推,于是,降落伞便向左转动。

跳伞怎么控制平衡

2、什么是跳伞极限运动

极限跳伞(sky diving)是欧美最流行的空中极限运动,它的独特魅力在于跳伞者可以从正在飞行的各种飞行器上跳下,也可以从固定在高处的器械、陡峭的山顶、高地甚至建筑物上纵身而下,并且通常起跳后伞并不是马上自动打开,而是由跳伞者自己控制开伞时间,这样冒险者就可以把刺激域值的大小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

极限跳伞运动是利用降落伞从高空跳下的一项体育运动。它以自身的惊险和挑战性,被世人誉为“勇敢者的运动”。跳伞可以从正在飞行的各种飞行器上跳下,也可以从固定在高处的器械、陡峭的山顶、高地甚至建筑物上跳下。

3、跳伞运动感受的惊喜

跳伞的升空方式很多,早是从热气球上跳伞,然后发展为飞机跳伞、伞塔跳伞、牵引升空跳伞,当今喜爱冒险运动的人们又发明了从悬崖和摩厦跳伞等。

目前跳伞项目除了传统的特技、定点、空中造型、空中踩伞等项目外,又新增添了空中自由式跳伞和空中滑板跳伞,从单纯的竞技型向休闲、娱乐和极限运动演变。

跳伞的装备有哪些

1、装备主要包括四个部分:

背带,抓住跳伞人的身体。

容器,放置主伞盖和备用伞盖。容器连接到背带上。

主伞盖,存放在容器中。通常先打开该伞盖。

备用伞盖。该伞盖与主伞盖类似,但是仅在主伞盖无法正常使用时才使用。

跳伞怎么控制平衡

2、其它装备包括以下部分:

固定开伞索和挂钩(仅限固定开伞索跳伞)或主开伞索,用于打开主伞盖。切断手柄,用于使主伞盖与跳伞人分离。只有主伞盖无法正常打开时,才使用该手柄。该手柄清除跳伞人上方的空气,使备用伞盖可以打开并保证不会与主伞盖缠绕。备用手柄,用于打开备用伞盖。前后升降器,用于操纵伞盖。

护头装置,以便在坚硬的地面上着陆时保护跳伞者的安全。要求坚固轻便,内部有缓冲点,为减少阻力,应具流线外形,视野开阔,尺寸要与头型吻合。初次跳伞的人可能要使用坚硬的头盔。经验丰富一些的跳伞人可能希望使用皮质的帽子;尽管保护性能差些,但是更加灵活。

极限跳伞与传统跳伞的不同

跳伞运动已经成为全球最为普及的航空体育项目之一。作为极限运动的一种,从高耸垂直且建筑物相对密集的城市高处跳下,极限跳伞运动确实有其与众不同的精彩之处,在叠伞方式、开伞程序以及降落伞器材等方面都和传统的飞机跳伞不同,概括起来就是“准、正、稳”。

跳伞怎么控制平衡

在大家所熟知的飞机跳伞运动中,跳伞运动员是身背主伞和备份伞两副伞,而极限跳伞只有一副伞,没有备用的选择余地,开伞时只能一次成功;由于距离地面高度低,运动员没有用修正棒调整方向的时间,因此在开伞的一瞬间就要端正地朝向瞄准的固定物;如何在迅疾的降落过程中安全脱离、避开周围建筑物,在高低参次的环境中安稳地降落是极限跳伞的另一个难点。

通过以上对于跳伞极限运动特点以及极限跳伞与传统跳伞的不同点的祥细介绍。对于平时想要挑战跳伞的人来说,对于跳伞方面的常识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初学者一定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熟练掌握技巧后,才可以进行体验跳伞。

原文地址:跳伞怎么控制平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12893331911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