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户外骑行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新人户外骑行注意事项

1、建议准备防晒骑行服、裤,头盔,替换干衣备用,遮阳帽、太阳镜、毛巾、手套,饮用水和雨具,手电筒。

2、身体状况不适合的人(如:高血压、心脏病等)谢绝参加。不提倡带未成年人和老人。

3、在熟悉的路上,路况很好的(比如新天北线),速度最好不要超过40km/h,在转弯时提前减速。在不熟悉或者路况不是很好的,建议不要超过25km/h。这样在突发情况时(对面来车,路面有坑,有沙石子等),可以控制住车子。

4、在刹车的同时,重心往后移,双手伸直握紧车把。只要不把刹车捏死,不会出现翻车问题。

5、精神要高度集中。密切注意前方的路况,路标,车辆等。不建议下坡听耳机等分散注意力的行为。

6、在春天,早上的气温一般很低,雾气比较大,空气中的杂质也比较多,这时候并不适合出行;太阳出来,雾气散尽,气温有一定的回升,此时才是比较适合骑行健身的时候。

新人户外骑行注意事项

7、如果遇到下雨、大雾、扬沙的天气尽量停止出行活动,以免着凉或患呼吸道疾病。

8、骑行时时肢体裸露部分不易过多,以防春风诱发关节疼痛和皮肤皲裂。可以涂抹甘油等。

9、要学会鼻吸口呼的呼吸方法,迎风骑行时尽量佩戴能遮挡风沙或灰尘的脖套,以免呛风、灰尘侵害诱发鼻炎等呼吸道疾病。

10、骑行间隙不要随意脱减衣物,身体感觉微热时略减衣物为宜。切忌大汗淋漓后脱下衣服在风口处休息,这样很容易着凉诱发感冒。

11、自行车运动是一种耐力运动,排汗量很大,需要大量补充水分,而普通的骑行水壶就显得容量不够了,因此,再长距离骑行中一定要带够水,用水袋是最好的办法。

12、头盔能有效降低摔下车时发生脑震荡的几率,所以美国保险条例中规定骑车必须戴头盔,否则发生意外无需赔偿。

13、如原有疾病,最好请医生作全面检查后,再考虑是否适合自行车旅行。

14、了解路线有关资料。包括所选路线地理与气候,可从报刊、杂志、书籍、互联网等资料上了解。从有关地图上初步了解所选路线总路程,及各站间的里程,制定一个初步计划。

15、自行车修理工具及配件,如板手、螺丝刀、钳子、气筒和各种易损坏的备用零件,如滚珠、车条、内胎、气门芯、闸皮、镙丝、镙帽等。最好事先学会修车及补胎技术,旅途中一定用得上。

16、新人在拿到车后,要先学习下如何加减档,如何刹车,车子如何调整高度等,然后跟着经验丰富的骑友出去骑几趟,不同路况都骑骑,最好2个人去,让老师指导下在不同的路况如何加减档,如何有效刹车,不同路段的骑行技巧、注意事项等。

17、自己能够独立熟练的骑行后,开始自己独立进行锻炼,初期可以把目标定在10-20公里/天,尽量选一些比较平缓的路段,连续骑行1周的时间,让自己的体能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

18、平缓的道路骑行熟练后,可以和别人结伴进行山地路段锻炼,目标可以升级为20-40公里/天,山路骑行特点是,弯路多,视野不开阔,下坡时车速快,山区弯道下坡骑车非常危险,一定要注意提前控制车速,早刹车,防止弯道侧滑。

19、不要在对方的车道骑,尤其是转弯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靠边。不骑赌汽车。不要在下坡时跟别的人比速度,更不要和机动车比。

户外骑行的好处

1、全面锻炼人的内脏器官、强化心肺功能和提高耐力,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延缓机体的衰老。

2、长期骑自行车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身体免疫力。

3、肌肉收缩压迫血管促使血液流动,把血液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同时还强化了微血管组织,改善了微循环。

4、提高人的骨骼肌肉系统以及韧带的力量,提高腰椎骨的灵活性,全面增加人的速度、耐力、灵敏、柔韧、协调等全身素质。

5、能让人摆脱忧虑、转移烦恼、心胸开朗、精神愉悦。

原文地址:新人户外骑行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763416211757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