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燕麦的好处 长期吃燕麦的坏处

发表日期:2019-05-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以前的贫困年代中吃上细粮是很多的梦想,但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人们对饮食的健康要求却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细粮已经不再是人们的最爱,那些营养均衡的五谷杂粮开始走上人们的餐桌,燕麦就是五谷杂粮的重要成员,也是人们喜欢的健康食品,如果能坚持长期吃燕麦对维持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好处。但长期吃燕麦有它的两面性,有一些坏处也是人们不能忽略的。

长期吃燕麦的好处 长期吃燕麦的坏处

长期吃燕麦的好处 

1、防癌抗癌

人们长期吃燕麦片能吸收高质量的植物蛋白,并能吸收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不但能提高人体的抗氧化能力,并能抑制人体内亚硝胺生成,还能降低人体内部黄曲霉素的活性,这些物质都是重要的致癌成分,它们的活性降低后人体细胞出现癌变的几率也会随之下降,所以人们长期吃燕麦能起到明显的抗癌作用。

2、提高消化功能

人们长期吃燕麦还能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它含有的一些活性成分能消灭肠胃中的细菌并能阻止炎症滋生,而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修复受损的胃肠黏膜,它对人类的食少,腹胀和消化不良以及积食等症都有明显调理作用。

长期吃燕麦的好处 长期吃燕麦的坏处

3、预防动脉硬化

人们坚持长期吃燕麦,还能净化血液,而且能加快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它能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并能提高血管壁的韧性和弹性,人们经常吃燕麦血压与血脂会维持正常稳定的状态,长时间食用还能提高心血管健康水平也能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长期吃燕麦的坏处

人们长期吃燕麦对身体没有明显的坏处,但一次吃过多的燕麦却会加重肠胃负担,因为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很难被肠胃吸收和消化,它们不能及时代谢出体外就会导致腹部胀气和腹部疼痛。特别是那些本身就患有消化系统的疾病的人群,在过量吃燕麦以后坏处会更加明显。

原文地址:长期吃燕麦的好处 长期吃燕麦的坏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592644222253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