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焖煮:纯香八宝粥

发表日期:2016-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相信大家在平时经常使用电饭锅吧,电饭煲焖煮纯香八宝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呢?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八宝粥
 

电饭煲焖煮纯香八宝

 

材料 

主料(八味):米仁20克,花生仁15克,红豆15克,桂圆10只,水发银耳25克,红芸豆10 克,血糯米20克,莲子15克,

辅料:糯米100克,白沙糖100克,黄25ml. 

 

电饭煲焖煮纯香八宝粥的做法

 

1. 糯米洗净放入电饭煲内,加入米仁20克,花生仁15克,红豆15克,桂圆10只,水发银耳25克,红芸豆10 克,血糯米20克,莲子15克,白沙糖100克。

2. 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25ml的黄酒,盖上锅盖,将调到煮粥档开始煮粥。

3. 煮熟后闷3-5小时(或保温)就可食用了。 

 

电饭煲焖煮纯香八宝粥的注意事项

 

要充分利用电热盘的余热。当电饭锅中的米饭汤沸腾时,可关闭电源开关8至10分钟,充分利用电热盘的余热后再通电。当电饭锅的红灯灭、黄灯亮时,表示锅中米饭已熟,这时可关闭电源开关,利用电热盘的余热保温10分钟左右。

避免用电高峰。同样功率的电饭锅,当电压低于其额定值10%时,则需延长用电时间12%左右,用电高峰时最好别用或者少用。

保持内锅外锅清洁。电饭锅使用过久而又不及时清洁的话,会使内锅底部与外表面聚一层氧化物,应把它浸在水中,用较粗糙的布擦拭,直到露出金属本色光泽为止。

内锅底与电热盘、内锅及锅盖均应保持最佳接触。若内锅变形,即内凹或外凸,均会影响内锅底部的良好接触,应及时矫正才好。

 

原文地址:电饭煲焖煮:纯香八宝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4631084231442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蕉蕾粥 下一篇:滋阴养血的山药八宝粥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