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燥清热补气 菊花大枣枸杞粥

发表日期:2014-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除燥清热补气 菊花大枣枸杞

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枸杞茶具有治疗体质虚寒、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枸杞温热效果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大枣性味甘平,入脾胃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健脾益气的佳品。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菊花是秋天的“花中仙子”。我国食用菊花的历史十分悠久,早在战国时期爱国诗人屈原就有“朝饮木兰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吟咏。菊花气味芬芳,可烹制出多种美味佳肴。菊花能很好地帮人体补气、补力、除燥、解毒。现代医学证明,菊花对现代人的高血脂、高血压、亚健康等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除燥清热补气 菊花大枣枸杞粥

做法:

1、银耳加清水泡发,摘去根部,撕成小朵;

2、砂锅水开后放入大米、银耳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半个小时;

3、放入菊花、无核金丝枣、枸杞,继续煮半个小时;

4、将煮好的粥放凉至六十度以下,放入蜂蜜调匀即可。

 

原文地址:除燥清热补气 菊花大枣枸杞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41847840332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