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杰英《中医体质养生》02 体质是怎样形成的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为什么有人高大威猛有人短小精悍?为什么有人喝水也增膘,而有人油浸都不肥?这些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实际是不同的体质差异现象。什么是体质?一个人的体质又是如何形成的?我们如何呵护自己的体质?保证生命的航船安全行驶?

下面让我给大家带来傅杰英教授的《中医体质养生》第二讲:体质是怎样形成的。

体质的形成是秉承于先天,得养于后天。后天的主要因素有:饮食、起居。

傅杰英《中医体质养生》02体质是怎样形成的

我们拥有的八类体质:

平和体质、阳虚体质、气虚体质、痰湿体质、湿热体质、阴虚体质、淤血体质、气郁体质。

原文地址:傅杰英《中医体质养生》02 体质是怎样形成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zhongyitizhiyangsheng/1425622816283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