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茶饮 让您远离脂肪肝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近年来,脂肪肝发病率正逐年攀升,是何原因让我们患上脂肪肝。脂肪肝又对我们人体有哪些危害?本期《养生一点通》教您如何预防脂肪肝。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脂肪肝已经成为仅次于乙型肝炎的第二大肝病,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为25%。

嘉宾:李鑫雨(演员)、尚尚(演员)、连旭(相声演员)、许燕(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师)。

中医茶饮 让您远离脂肪肝 

【导致脂肪肝的原因】

1、酗。每天饮酒量不应超过一两;

2、营养过剩或营养缺乏;

3、滥用抗病毒、核苷类药物、四环素、类固醇激素;

4、工业污染;

5、其他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

【脂肪肝的危害】

影响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疾病、影响视力、肝硬化甚至肝癌

【脂肪肝导致的眼部问题】

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看不清远处食物、容易疲劳。

【降脂保肝茶】

1、灵芝

有免疫调节、内缺氧、抗疲劳、保肝降脂的作用。脂肪肝患者可以每天饮用灵芝茶。

灵芝的功效:降低血清、降低肝细胞内胆固醇、降低干细胞内甘油三酯、降低谷丙转氨酶

葛根的作用:保护肝脏、防止酒精肝、缓解烟酒综合症。

2、泽泻梅花

利湿降脂、疏肝解郁、理气和中的作用。

原文地址:中医茶饮 让您远离脂肪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yangshengyidiantong/1425619077283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