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7月4日A型性格、讨好型人格容易引发心脏病!做测试判断自己有没有风险吧~

发表日期:2020-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脾气急躁易引发心理心脏病

专家带你做测试

判断您的患病风险


刘梅颜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

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什么是双心病



心理心脏病是因为心理因素或情绪因素引发的心血管损伤,简称双心病。


双心病的原理


 


不同人群双心病患病率



专家提示:男性得冠心病、心梗的比例平均高于女性。但女性在更年期前后,激素分泌水平降低,心肌梗死的发病风险和发病严重性都将超过男性!



测试双心病患病几率


高应激测试


 


当测试者在多任务的情况下出现皱眉、出汗紧张焦虑的症状,表明其容易发生高应激反应人在高应激反应下心率会提升20%以上,心脏压力增加、血管张力增大,产生心脏和血管的损伤。

A型性格测试



进行科学、专业的性格测试。A型性格患心理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讨好型人格测试



分数≥60就属于讨好型人格,分数越高,患心理心脏病的风险就越高。讨好型人格易让人经常处于慢性应激状态!


 


既是A型性格,又是讨好型人格的朋友,心理心脏病患病率会很高!可以适当放慢节奏,降低内心标准,改善睡眠质量来调整自己。如果已经有类似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


双心病,危害大

控制情绪最重要

有征兆,不要急

合理就医是关键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着急也会伤了心》

播出时间:7月4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7月4日A型性格、讨好型人格容易引发心脏病!做测试判断自己有没有风险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9399023122686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