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6月26日习惯性便秘竟“藏”着4种不同类型,对症买药才见效!

发表日期:2020-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便秘,不光是大便不通畅的问题,严重时,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


倪诚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习惯性便秘的类型

你属于习惯性便秘吗?


习惯性便秘分4种证型,用药需对症,如果用药不对症,不仅不能缓解便秘症状,反而有可能加重病情↓


专家提醒冠心病、心绞痛、心梗、患者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便秘有可能成为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危重病症的致命诱因。


不同类型的习惯性便秘患者怎么用药,专家来支招↓


肠热便秘和阴虚便秘


肠热便秘的患者,体形较壮实;阴虚便秘的患者,体形偏瘦,为什么肠热和阴虚会引起便秘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肠热便秘


肠热便秘患者,专家推荐您服用麻仁丸。



麻仁丸里不仅含有润肠通便的火麻仁杏仁,还含有由大黄枳实厚朴组成的小承气汤,有很好的泻下作用。


专家提醒:麻仁丸一般服用3到5天,中病即止。


阴虚便秘


阴虚便秘患者,专家推荐您服用增液口服液



玄参滋阴润燥;麦冬补肺阴;地黄补肾阴。


专家提醒:服用增液口服液需坚持服用一个疗程。


阳虚便秘和气滞便秘


阳虚便秘


老年的习惯性便秘患者,多为阳虚便秘↓

 


阳虚便秘患者,专家推荐您服用苁蓉通便口服液肉苁蓉温肾阳、益精血、润肠燥。


气滞便秘


爱生气,不光是自己的心情不好,还会影响到肠的蠕动功能,从而引发气滞便秘↓

 


气滞便秘患者,专家推荐您服用四磨汤口服液,具有很好的行气导滞作用,能帮助恢复和改善肠动力。



肠热便秘—麻仁丸

阴虚便秘—增液口服液

阳虚便秘—苁蓉通便口服液

气滞便秘—四磨汤口服液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中成药您用对了吗》(五)

播出时间:6月26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6月26日习惯性便秘竟“藏”着4种不同类型,对症买药才见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9399020522686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