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伟讲高血压患者的健康饮食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10月01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吃出来的健康。嘉宾是陈伟。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高血压的健康饮食以及治疗腹泻和便秘的方法等相关内容。

陈伟,北京协和医院肠外、肠内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国发病率第一高发病:高血压;

高血压:无声的杀手,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会引发心肌梗塞、冠心病、糖尿病、肾衰竭。

正常人血压值:90--140之间;食物中都含有钠,盐的含量=食物中钠含量×2.5

高血压患者可适量采用低钠盐,肾功能不好的高血压患者禁止食用低钠盐。

高钾食物:

1.蔬菜:菠菜、苋菜、油菜、韭菜、南瓜、茄子、青椒的等;2.水果:苹果、橘子、香蕉、葡萄等;3.豆类:黄豆、毛豆、豌豆等;4.菌类:蘑菇、木耳、香菇等;5.薯类:土豆、山药等;6.海产:紫菜、海带等;7.坚果:开心果、杏仁、花生等。

高钾食物

低钠盐有利于降压,但是要适量食用;食用含钾食物有利于降低血压,各类含钾食物每天搭配3到5斤食用。

泡花生:

取250克带皮干花生米,放入250克优质食醋中,密封浸泡7天即可,每晚吃7-10粒,此方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堆积之功效。

高血压患者出现便秘,严重会致人死亡,多吃高纤维食物可缓解便秘;芹菜没有降压功效;

饮食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过饥、过饱,均衡营养;选择天然新鲜的食物,避免过于粗糙的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食物尽量清淡,少放加工调料;可吃粥,不要吃泡饭;远离烟、、浓茶、浓咖啡,注意胃部保暖,多运动。

腹泻的原因:

1.小肠吸收不好;2.细菌感染吃坏肚子;3.大肠功能不好。

便秘的原因:

1.没有足够的时间;2.神经功能受损;3.肛门肌肉无力。

解决便秘的方法:

1.便秘者每天保证两千毫升水;2.增加膳食纤维、益生菌;3.增加蔬菜、粗粮、配合脂肪。

2013100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伟讲高血压患者的健康饮食

原文地址:2013100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陈伟讲高血压患者的健康饮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217285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