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赵之心讲轻松降三高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2年8月8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轻松降三高。嘉宾是赵之心,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高的表现症状,并教给大家轻松降三高的正确方法。

赵之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全国知名健康专家运动学专家,健康大步走的创始人。

有资料统计,在中国人的十大死亡原因中,与“三高”相关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27%,高血脂可以引起血管栓塞;高血压可以引起脑出血和脑血管破裂,高血糖可以引起糖尿病。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明确提出,防止心血管病的第一道防线就是减少“三高”和控制“三高”。

先说高血压,高血压会引起心脏、血管、脑、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

血压异常的人表现症状为:下眼袋和上眼皮肿胀,耳垂厚且向前撅着,手指第一节发红,手指肚鼓起来并且手部平滑无褶,舌头容易出现齿痕。

要控制高血压,运动是首选。

赵老师在节目中教给大家一个控制高血压的太阳操。

两脚分开站立,两只手体前交叉,手指张开,双脚有节奏的垫脚尖,胳膊跟着节奏,从体侧向上抬起,在头上交叉后,再从体侧放下,同时双手跟着节奏抓握,整个动作犹如太阳发光,所以名为太阳操。

每天傍晚做两到三次太阳操,每次做20分钟到一个小时,可以很好的控制高血压。

再说高血脂,怎么判断高血脂呢?

一般,血脂偏高的人都是红光满面,手部的大鱼际、小鱼际发红。

种子类干果热量很高,多吃容易导致高血脂,比如葵花籽,花生,核桃,杏仁等。

要想降血脂,就需要打扫血液卫生,每周抽出一天不吃正餐,少吃一点粮食,多做运动。

最简单的运动莫过于原地踏步走,在家中看电视的时候,就可以做这个运动,每天做一个小时,效果就很显著。

三高的危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原地踏步走时,胳膊和双腿要用力,越用力效果越好。

最后说高血糖,赵老师在节目中教给我们一个看出高血糖的方法。

患有迎风流泪,眼睛分泌物多,眼睑炎的人,还有招蚊子并且蚊子叮咬后留下黑斑的人,往往血糖异常。

赵老师教给大家神奇的降血糖三法:

1.拒绝高热量食物。

2.远离肉类。

3.迈开双腿。

高血糖患者饮食要遵守三加二原则:三餐吃半饱,上午十点,下午三点,少吃一点。加餐时可以吃少量粮食,忌吃牛奶,鸡蛋,香肠等高热量食物。

运动回来之后再做5分钟马步冲拳,就可以有效调节血糖。

马步冲拳的动作要领:双脚开立,略微弯曲,蹲下马步,双手握拳,从身体两侧用力,慢慢出拳,做这套动作时,力量很重要,所以做这套动作时,不能偷懒,要用尽全力去做运动。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往往是联系在一起的,总之,要想降三高,就要管住嘴,迈开腿,经常做运动,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012080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赵之心讲轻松降三高

原文地址:2012080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赵之心讲轻松降三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8396283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