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90604警惕会“隐形”的致命疾病

发表日期:2019-06-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专家:

陈国卫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田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院办副主任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陈路增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

关键词:

病死率高、夏季高发、会“隐形”、消化道致命疾病、腹痛、喝水

节目一开始,大屏幕上出现了几张特殊的胃镜和肠镜图片,粉粉嫩嫩的、没有凸起,看上去很健康,但就是这些看上去健康的胃肠镜图片,其中却隐藏着一种会“隐形”的消化道致命疾病!这种疾病急性发作时病死率高达50%--90%!而且夏季高发,最可怕的是这种疾病会“隐形”!即使是胃镜和肠镜都看不到它!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为什么它会“隐形”呢?能够看到它的神秘检查方法——“火眼金睛”又是什么呢?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警惕会“隐形”的致命疾病!》。

这种会“隐形”的致命疾病在急性发作时,起病急,进展快!很快就会引发小肠坏死、腹腔感染、休克、死亡等严重后果。但是这样一种可怕的疾病为什么胃肠镜看不到呢?

原来这种疾病急性发作时大多发生在小肠,不论是胃镜还是肠镜,小肠区域都是无法看到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提早发现这种疾病呢?首先需要警惕几种特殊的肚子疼!那么哪种肚子疼跟这种会“隐形”的致命疾病有关呢?这种肚子疼与普通的胃肠炎引发的肚子疼又有什么区别呢?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那么这种会“隐形”的致命疾病到底是什么呢?原来就是“肠中风”!即缺血性肠病。当供应肠道的血管发生堵塞时,就容易引发缺血性肠病。

三高人群,糖尿病人群,心脏病人群都是它的高发人群。而在夏季,心脏病高发,容易引发缺血性肠病。除此之外,夏季出汗多,人体容易脱水,也是引发“肠中风”的原因之一。那么炎炎夏日,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喝水呢?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节目现场摆放了几种不同的夏季饮料,究竟应该怎么喝才能迅速补液呢?专家提示我们,在人体已经有些脱水的情况下,正确的补液顺序应该是功能饮料、果汁、盐水、温开水、红茶、绿茶。因为只有快速补充糖、盐、碱才能让身体尽快恢复,而功能饮料含有人体需要的糖和盐。

当然我们也可以在家自制功能饮料:一大勺糖,半勺盐,再加一点点小苏打用温开水冲开即可。中老年人爱喝的绿茶含有茶多酚,会加快机体的代谢率,反而会加重脱水的情况,因此不建议在脱水时饮用。

当然如果没有出现口干、身体倦怠、头疼、小便黄等脱水症状,夏季经常喝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想喝茶,切忌不能沏太浓!

专家带来的“火眼金睛”到底是什么呢?不仅方便,便宜还无创,这种检查方法就是胃肠超声,不仅能够看到胃肠镜看不到的小肠部分,还可以看到胃肠的血供状态,那么胃肠超声到底是如何看到血供状态的呢?什么人需要去医院做胃肠超声呢?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专家出诊信息

陈国卫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

周三上午专家门诊

田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

周五上午 专家门诊

陈路增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超声科

周三上午特需门诊周五上午特需门诊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90604警惕会“隐形”的致命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596546212253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北京卫视养生堂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