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4年9月20日视频,郭晓蕙,小元素大健康2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4年9月20日视频,郭晓蕙,小元素大健康2,糖尿病

    关键词:b族维生素,叶酸,饮食,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郭晓蕙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人类十大死因中,冠心病和中风依然是最可怕的两大杀手。糖尿病、高血压会明显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风险。所谓病从口入,普遍认为过多的能量摄入容易引发各种慢性病,但是专家告诉我们,有些东西吃少了也会得病。敬请继续收看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郭晓蕙主任主讲的《小元素大健康—2》。

 

 

养生堂20140920频,郭晓蕙,小元素大健康2,糖尿病

 

    我国居民体重超标的现象日趋严重,但人们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并不深入,普遍将其归结为营养过剩。而随着对肥胖成因的深入研究可以发现,肥胖也会是由于某些微量营养素缺乏营养能量代谢和脂肪转化所致。这种情况在我国普遍存在。一方面能量摄入过多,一方面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

     同型半胱氨酸被称为坏的氨基酸,如果每增加5个微摩尔每升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卒中的风险就会增加59%。降低每3个微摩尔每升的同型半胱氨酸,就可以降低24%的卒中的发生风险。那么,如何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呢?专家告诉我们,方法很简单。

    一部分高血压的病人被称为H型高血压。这个H代表的是同型半胱氨酸。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建平教授等在一项6城市(北京、上海、南京、沈阳、哈尔滨、西安)的研究数据显示,我国成年高血压患者中,H型高血压约占75%,也就是说4个高血压患者中就有3人是H型高血压。而这类病人心血管事件发生率较单纯存在高血压的患者高出约5倍,尤其需要引起重视。

    由于饮食习惯的特点,中国人普遍叶酸摄入不足。很多糖尿病病人更是由于长期药物作用,以及过度饮食控制导致叶酸摄入量尤为不足。究竟如何正确补充叶酸呢?下图是本期专家郭晓蕙主任的晚餐,您从中找到补充叶酸的关键了吗?

 

养生堂20140920频,郭晓蕙,小元素大健康2,糖尿病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4年9月20日视频,郭晓蕙,小元素大健康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97694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