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12月1日视频,贾海忠,医圣仲景食疗方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12月1日视频,贾海忠,医圣仲景食疗方2,冠心病

    关键词:冠心病、心绞痛、心梗

    专家:贾海忠,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主任医师

    冠心病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冠心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心绞痛。心绞痛出现的疼痛部位可能不明确,疼痛性质也各有不同,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一般在3-10分钟左右,数秒钟或半小时以上者基本不是(除非心肌梗死)。请继续关注中日医院贾海忠主讲的《医圣仲景食疗方—2》。



    专家提示:冠心病有很多不典型的症状,有些患者因为没能及早发现自己身体的疼痛可能与冠心病有关的,从而导致了病情的延误。专家提示,如果一旦出现这些不典型的疼痛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甄别。专家也给出了一些常见的冠心病不典型症状,供大家参考。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冠心病有很多不典型的症状

 

    医圣张仲景的《金匮要略》中,就有专篇来讨论心绞痛的治疗。书中心绞痛被称为“胸痹”。《金匮要略-胸痹心痛短气病脉证治》里明确描述:“胸痹之病,喘息咳唾,胸背痛,短气。”他还说“胸痹不得卧,心痛彻背”。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介绍,在张仲景的《金匮要略》中,针对胸痹出现了十张处方。在十张方子里,有一张方子最具有代表性,既可以作为药物,又可以作为食疗。按此方熬制出来口味好,便于使用。这个只有三味中药组成的食疗方子便是瓜蒌薤白汤(此白酒实际为低度数米酒)。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养生堂2013年12月1日视频,贾海忠,医圣仲景食疗方2,冠心病,心绞痛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1201视频,贾海忠,医圣仲景食疗方2,冠心病,心绞痛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12月1日视频,贾海忠,医圣仲景食疗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38992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