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年03月26日,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视频2013年03月26日,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的报警信号1

烧心、嗳气、胃食管反流

专家:赵荣莱  国家级名老中医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翟兴红  北京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

有一种身体的异常状态跟心脏异常、哮喘及癌症有关,这种身体的异常状态是什么呢?就是烧心。烧心怎么会跟这么多疾病有关呢?如何区分烧心与心绞痛呢?敬请收看84岁高龄的国家级名老中医赵荣莱、北京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翟兴红主讲的《警惕肠胃的报警信号》。

如果长期感到烧心,另外还有反酸、嗳气、反食,甚至咽炎的症状,就有可能存在胃食管反流病了。中医认为,胃食管反流一般属于胸阳不足,阴气上逆导致的。嗳气也是胃食管反流的表现之一,其声长而缓,也是由于阴气上逆所致。胸阳不足的具体判断方法请关注本期内容。

反酸、嗳气、反食,甚至咽炎的症状

针对胃食管反流,专家采用“先补其阳,后泻其阴”的方法进行治疗。丁香是温阳的药物,具有下气降逆的作用;瓜蒌薤白宣通阳气,宽胸利膈;吴茱萸下寒气如神;黄连清肝火、去胃火。所以整个方子具有宽胸利膈、通阳下气的作用。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补阳泻阴简易方

吞口水对于胃食管反流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胃食管反流主要就是胃酸刺激了食管,而口水是碱性的,所以吞口水的时候,就把酸给中和了一些,降低了酸对食道的刺激。而且食道是一根管道,需要经常清理,不存积阴浊之物,口水也能够起到廓清食道的作用。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326视频,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的报警信号1

原文地址:养生堂视频2013年03月26日,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577789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