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年02月23日,调出身体的平衡态1,代谢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视频2013年02月23日,调出身体的平衡态1,代谢快,郭晓蕙,常翠青

代谢快、体重指数偏轻、甲亢、肿瘤、糖尿病、结核、肌肉锻炼

专家:郭晓蕙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常翠青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

您见过食欲旺盛、食量巨大但体型很瘦的人吗?下图是新闻报道中的两个小姑娘,每天分别要喝六斤牛奶、吃一大盆米饭,据报道称,她们患上了同一种代谢过快的疾病;而另外一张图展示的是一个正常人的每日食谱。同样是能吃不胖,有的人健康又正常,有的人却要留神这可能是身体的报警信号,其中玄机何在?

代谢过快最常见的原因是甲亢。如果您发现自己有光吃不胖、容易出汗、心率变快、爱紧张甚至哆嗦等症状,如发现结果异常,建议您尽快就医,检查是否甲状腺激素水平过高。

代谢过快最常见的原因是甲亢


除了甲状腺激素升高会引发代谢过快之外,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髓质激素也会导致血压升高、心率变快,因此控制不好的血压要怀疑肾上腺是否有肿瘤或其他疾病。

专家提示,瘦肉精中的主要成分与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髓质激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类似,给猪喂食后会引起猪的代谢变快,使其食欲旺盛,大量进食,同时肌肉和神经的兴奋性提高,脂肪迅速耗尽,只剩瘦肉。如果人误食了含“瘦肉精”的猪肉,也会出现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疑似甲亢的症状,严重会危急生命。

专家提示,病态的代谢过快可能由甲亢、肾上腺疾病或者未被及时发现的恶性肿瘤引起。同时,糖尿病、结核等慢性消耗性疾病也会让人摄入的营养跟不上身体的正常消耗,以致迅速消瘦。另外,近年来的医学研究显示,糖尿病和结核之间存在着互为因果的关系,如果长期患糖尿病又体型偏瘦的,应该在体检中注意结核的发生。

如果您是在大量运动、多吃瘦肉等蛋白质食物或者环境温度过高的状态下,发现自己有代谢加快的表现,不必担心,这属于正常情况。但专家也表示:正常人体型偏瘦并非好事,一项研究数据表明,体重指数在19.5以下的人群死亡率偏高,建议您保持在21-26之间。专家也推荐了一些适合偏瘦人群的肌肉锻炼,能帮您调整到正常的代谢状态。

上臂弯举

肩上推举

坐位划船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223,调出身体的平衡态1,代谢快,郭晓蕙,常翠青

原文地址:养生堂视频2013年02月23日,调出身体的平衡态1,代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570589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