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肚子疼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发表日期:2020-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性在生活中常常会出现腹疼的症状,而有一些腹痛可能是由于严重疾病而引发的,一定要警惕。下面来看看女人肚子疼需要检查哪些项目呢?

1、血常规

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在急腹症时增高,在急性阑尾炎、溃疡穿孔、肠梗阻一般不超过 20 X109/L,若超过考虑感染中毒性休克、酸中毒、肠梗阻或肺炎、心肌梗死等;中性粒细胞增高提示细菌感染、化脓病变;嗜酸性粒细胞增高多见过敏、寄生虫病;嗜碱性粒细胞增高提示霍奇金病、铅中毒;淋巴细胞增高多见结核病等;单核细胞增高提示结核、伤寒、原虫病等;核左移见于各种传染病;核右移可见于恶 性贫血危兆;中毒颗粒见于严重性感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减少,多见于内脏出血疾病。

女人肚子疼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2、尿常规

主要是泌尿系统疾病,其次为休克、脱水、酸碱中毒、烧伤、糖尿病、酮症酸中 毒、各类中毒、心力衰竭、脑炎、肝胆胰脾和妇产 科疾病等。不论是哪种疾病主要是以肾功能衰 竭为主,最易危及生命。

3、b超检查

腹部疼痛的具体部位以及腹部疼痛的情况,利用b超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腹部的情况,除了疼痛问题时,若还有发烧现象,我们可以考虑是急性腹膜炎,阑尾炎,胰腺炎的。如果是女性还需要做妇科彩超。每种不同的疾病,它的症状都是有特殊表现的,对于经验比较好的医生,就能够利用这些直观的症状来了解病情。

4、X线检查

当诊断困难,疑及胸腹有病变者,可行胸腹透视,目的在于观察胸部有无病变、膈下有无游离气体、膈肌运动变化、有无肠积气和液平面等,有异常者应常规拍片。当疑有乙状结肠扭转或低位肠套叠时,可行钡剂灌肠检查;对疑有肠梗阻、内瘘或穿孔的患者不宜做钡餐检查。

女人肚子疼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5、内镜检查

内镜检查已成为寻找腹痛病因的重要手段。在患者病情允许的情况下,还可进行逆行胰胆管造影、膀胱镜及腹腔镜检查。

6、CT、磁共振及核素扫描检查

对腹腔内和腹膜后的病变,如肝、脾、胰的病变和一些腹内肿物及腹腔脓肿、积液、积气等均有较好的诊断价值,应根据病情合理选择应用。

7、心电图检查

对年龄较大者,应作心电图检查,以了解心肌供血情况,排除心肌梗死和心绞痛。

原文地址:女人肚子疼需要检查哪些项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60142401422692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