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发表日期:2018-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二、绝经后会有什么并发症
三、绝经后如何保养

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1、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由不稳定到衰退,平衡失调,常常在绝经前表现月经不正常、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出血不止等,而经前紧张综合征、乳房周期性胀疼、水肿及头痛等症状消失。

绝经是因人而宜的,一般来说现在是45-47岁,所以到了绝经年龄后,绝经期的诊断需要事后才能确定,无月经至少持续6个月至1年方可确立诊断。

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2、绝经前后的具体表现

绝经后由于雌激素突然和明显的缺乏会引起一些不适,有人在绝经前期就可发生。常表现为心情和情绪的变化,烦躁、易激动、失眠,焦虑、内心不安、抑郁,阵发性脸潮红、潮热、出汗,皮肤干燥、瘙痒、有时皮肤还有蚁爬的感觉,并且皮肤失去弹性,皱纹增多,肌肉逐渐松弛,时有疼痛,易疲劳或乏力、头疼、头晕和血压不稳等。这些症状叫做更年期综合征。

3、引起绝经的原因

一般认为,绝经绝经的病因是慢性消耗性疾病、代谢和内分泌疾病、肿瘤、流行性腮腺炎并发卵巢炎等,均可引起卵巢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甲状腺、脑下垂体等激素分泌异常而提早绝经。另外,放疗、化疗及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过早地引起卵巢功能衰退而绝经。它与营养和年龄有很大的关系。

绝经后会有什么并发症

1、绝经后骨质疏松症

雌激素对骨代谢有抑制作用。妇女绝经后骨代谢加速,以骨吸收为主,骨质丢失,渐渐出现骨质疏松症。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是一个很常见的老年性疾病,60岁妇女的患病率可达25%~50%,中国人易患。其主要并发症是骨折,50~70岁妇女的骨折率比年轻妇女可增加10倍,因而,可降低生活质量和自理能力,甚至缩短寿命。

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2、心血管疾病和血脂变化

冠心病好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但妇女在绝经后本病的发病率和死

亡率明显上升,接近甚至超过男性,在许多国家已成为妇女的第1位死因。专家曾对北京60岁以上的663名老年人随诊8年,发现冠心病为第3位死因。

绝经后如何保养

1、自检乳房

女性绝经后依然有得乳腺疾病的风险,还是应该常做自查。

此外,可以选择合适的文胸,帮助保持乳房形状,缓解乳房下垂等问题。

2、避免久坐

中年女性要注意避免久坐,并加强腰部锻炼。平时扭扭腰,做做慢跑,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以防止腰痛以及防止骨头僵化、疏松。

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3、多做运动缓解压力

情绪激动或低沉,对每个人而言都不利于身心健康,尤其是绝经后的女人。

绝经后的女人是比较容易动肝火,但是这完全可以控制住,情绪的控制方法可以通过食疗,也可以通过运动。练瑜伽、游泳、跳舞等有氧运动,不仅能放松身心,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两全其美。

4、控制饮食

控制平衡饮食,少吃高脂食物,并在不损伤骨骼的前提下,加强心脏功能锻炼。在医生指导下,从绝经早期开始进行激素补充治疗对保护心血管也有益。

5、雌激素的补充

芝麻以“富含维生素E的魔法师”著称,它能促使卵巢发育和完善,使成熟的卵细胞增加,刺激雌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

红糖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女性补血的效果很好,长期服用,对雌激素水平的稳定大有益处。还有黑豆、枸杞、花生、薏米、黑米、蜂王浆等天然雌激素食物。

原文地址:怎样判断是否绝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47456342214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