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04-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
二、中老人秋季进补食谱
三、中老人秋季进补原则

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

1、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之白菜

秋季老人要多吃菜,当然少不了白菜了。对于白菜我们并不陌生,餐桌了极为常见。秋天的白菜营养丰富,吃起来味道鲜美可口,自古以来就有“菜中之王”的美称。把白菜煮软了,老人也吃得动。

2、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之莲藕

秋季老人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莲藕。老人吃藕,有益气补肺的作用。并且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天门冬素以及氧化酶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对老人健康极其有用的。把莲藕炒着吃,炖汤吃都非常美味。

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

3、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之猪血

猪血软嫩似豆腐,当然特别适合老人食用啦。秋季老人常吃猪血,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2、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这些可以帮助老人更加健康长寿。当然购买猪血一定要到正规市场购买,要注意卫生,避免污染。

4、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之南瓜

南瓜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同时营养价值也非常蛋糕。有研究发现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而且在老南瓜中还含有大量钙、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嫩南瓜不能比拟的。我国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经常食用可起到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作用。

中老人秋季进补食谱

1、当归炖子鸡

原料:当归30克,子母鸡1只。

制作:将子母鸡宰杀去毛、去肚肠。将当归填入鸡腹,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先大火煮沸,打去浮沫,再小火煨至烂熟。

功效:补血益气、和胃止痛。

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

2、二柑汁

原料:广柑500克,橘柑500克,白糖50克。

制作:将广柑、橘柑去皮,去核,用白布绞取汁液,装入杯中。将杯中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生津止渴、清心安神。

3、银耳莲子

原料:莲子50克,银耳30克,冰糖100克。

制作:将莲子、银耳分别用清水泡发,捞起。把莲子、银耳、冰糖同放入碗中,加清水适量,入蒸笼用武火蒸1小时即可。

功效: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

4、萝卜羊肉

制作:将羊肉片去筋膜,切成约2.5厘米见方的块,先入沸水锅内焯约2分钟,除去血水,捞出沥水后放在锅内。萝卜削去表皮,冲洗干净,切成约3厘米的滚刀块待用。先将羊肉锅置武火上烧沸后,改用文火煮约30分钟,放入切好的萝卜同煮至羊肉熟烂即成。

功效:补虚、清热、消痰。

中老人秋季进补原则

1、中老年人忌蛮补

人进入中老年之后,相对于年轻人来说,不但脏腑虚弱、气血不足,而且气血的运行也相对不够顺畅,所以在进补的过程中不宜全部采用补药,而是应该在补药当中配合使用顺气活血的药物,而且服用中药效果更好,这样才能有益无害。

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

2、中老年人进补宜经常、少量、多饮

人进入中年尤其是老年之后,全身的器官功能都呈日益衰退状态,所以老年人进补应该以秋冬为主,四季常服。另外,中老年人的消化吸收功能也在减退中,所以进补的药物也应该注意,每次少服,次数宜多。

3、进补期间应该保持心情愉悦

中老年人器官的衰退,最主要的体现在大脑上。大脑功能的减退,往往会让他们更容易出现孤独、抑郁、自卑、烦躁等不良情绪,这些不良情绪会影响进补的效果。因为不良情绪,极易造成气机郁结,并且还会分散药力,也不利于药物成分的吸收。所以,即使不从进补的角度出发,即便是最基本的保养,老年人也应该时刻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态。

原文地址:中老人秋季进补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1957200422705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老人立夏如何养生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