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鸣会耳聋吗

发表日期:2021-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老年人可能因不同的原因导致感受声音的毛细胞受损、凋零,使听力下降,严重的甚至致耳聋。当出现耳鸣症状时,患者会非常担心,那么老人耳鸣会耳聋吗?

耳鸣一定会耳聋吗?“鸣久必聋”这种说法不具有科学性。因为,导致耳鸣的病因很多,除了耳部,也有全身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脑外伤,而它们导致的耳鸣多是人体机能出现问题,并不是耳朵问题,所以不能说耳鸣一定会导致耳聋。

老人耳鸣会耳聋吗

老人耳聋的前兆可伴有耳鸣,常为高频声。开始时为间歇性,在夜深人静时出现,以后渐变为持续性,白天也可听见。多数伴有耳呜的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耳呜感到“习惯”,以后耳鸣可以自动消失。

常有听觉重振现象,即患者常述“别人说话低声时听不到,但大声时又觉得太吵”,因而常常被人误解为“装聋作哑”。听力下降,但是进展缓慢,经年累月后才被发觉。具体表现为老年人在与熟人相聚时谈笑风生,少有困难,但与陌生人交谈就会应答犹豫,答非所问。在嘈杂的环境中感到更为吃力。

老人耳鸣会耳聋吗

语言分辨率与纯音听力不成比例,多数情况下纯音听力减退不及语言听力严重。年龄越大此种现象越明显,即在许多老年人尽管纯音听力基本正常,但仍不能理解讲话的内容。

造成耳鸣的原因就是年纪大了,身体的自然衰退,但是这个也会有早晚出现的问题,这就在于平时的爱护和保养。由于紧张劳累造成的耳鸣,大多是用脑过度所造成,所以平时多注意休息,让大脑疲劳得到缓解,耳鸣也会好转、消失。一些疾病也会导致耳鸣的发生,像血压过高过低,供血不足等,这就需要我们积极治疗身体的这些疾病,耳鸣也会随之好转。

耳鸣患者也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缓解病痛,例如鼓膜按摩,用两个手掌同时堵住左右耳,挤压后迅速离开,反复几次,可以促进耳部血液循环,缓解耳鸣。耳部按摩,可以轻轻按摩耳朵及耳垂,或者用双手掌按住耳部,拇指放于脑后,用手指敲打后脑勺,这样可以通过刺激神经末梢促进血液、淋巴、组织液的循环,缓解耳鸣。

原文地址:老人耳鸣会耳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1551131822702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老人腕部扭伤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